俞斌九段解说MLily梦百合杯16强战柯洁胜朴廷桓

俞斌九段10-14 11:45

第四届Mlily梦百合杯16强战,柯洁九段执白中盘胜朴廷桓九段,晋级八强。

【棋局点评】 白10定式少见,柯洁应该由出其不意意思吧。

白34挖是废弃多年的古老定式,经过AI的重新判断,近来有复活迹象。至白48,还是白棋稍稍掉胜率的定型。

白52以下组合拳有疑问,黑61虎的联络高效,而白遭受黑57靠的冲击,形状遭破坏,得不偿失。黑75深入白阵,没有必要,简单在111位冲吃三子,已经优势。

白76、78应对正确,黑即使99点一下,局部仍只能苦活。黑局部没有简明定型,使得局面变得复杂。

黑103如果在A位飞,局部不是净活,所以黑只能103爬。黑105在A位尖倒是能苦活,但活的实在太小。

白106捞一票,心情可理解,局面转入黑攻白守的格局。黑117应在143压,白121,黑118,白139 ,黑151,如此还是黑稍稍主动的形势。实战白118扳好点,黑棋由于气紧只能弃掉两子。白棋提两子变厚随即126强行逃出三子,黑117的位置变得尴尬。

黑129回接软弱,是本局转折点。黑129应在152位飞,尽量回避走129的单官联,如此胜负未定。

黑137又是疑问手,应在157接。由于黑棋连续失误,至白138已经转为白棋优势。

黑153提两子虽痛快,但由于白棋全局没有孤棋,实际价值并不大。白154连回三子实惠,黑实空已不足。

黑161胜负手,但拼尽全力分断白棋,白棋却隐藏有174的绝杀妙手,棋局结束。

黑朴廷桓九段 白柯洁九段 共192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