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没用?名宿直指荷兰队最大短板,否决替代人选

周佳骅10-14 1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欧预赛第8轮,荷兰队在客场以2-1击败白俄罗斯。虽然此役没有为“橙衣军团”登场,可右后卫邓弗里斯仍受到不少媒体的非议。在荷兰名宿范哈内亨看来:右闸已成为荷兰队最大的短板,可正在争取归化的德斯特(阿贾克斯)和本轮首发的费尔特曼,都不比邓弗里斯出色。或许在短期内,“橙衣军团”都无法找到一位高水平的右后卫。

德斯特、邓弗里斯、费尔特曼

自科曼执教国家队后,荷兰足坛涌现了不少青年才俊,可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却始终难寻合适的人选。从2018年2月上任以来,科曼累计征召过6名右后卫,包括泰特、费尔特曼、扬马特、福苏-门萨、哈特布尔和邓弗里斯,可这些球员都存在比较明显的缺陷:泰特、福苏-门萨表现时好时坏,扬马特、费尔特曼和哈特布尔,都缺少足够强劲的爆发力和体魄,邓弗里斯则是位置感极差。

邓弗里斯

本次国际比赛日,科曼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招募了邓弗里斯和费尔特曼,并积极劝说阿贾克斯的德斯特(美荷混血),接受荷兰队的邀请。首战对阵北爱尔兰,科曼安排邓弗里斯出任右闸,面对人高马大的对手,邓弗里斯多次在拼抢中失位,最终被科曼提前换下。次战小胜白俄罗斯,科曼又让费尔特曼出任主力右闸。或许是经常改踢中卫的缘故,后者仅有的一点助攻技能,都荡然无存。

费尔特曼

正是因为看到邓弗里斯和费尔特曼难堪大任,科曼才积极归化阿贾克斯的德斯特。据荷兰《电讯报》透露:在公布荷兰队的大名单之前,科曼就已经致电德斯特,并得到了比较积极的回馈。虽然德斯特还没有公布最终决定,但从他婉拒美国队邀请就可以看出(一旦代表美国出战北美国家联赛,德斯特就无法再选择荷兰),荷兰队的“橙衣战袍”,对他其实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德斯特代表美国出战世青赛

在踢完这2场欧预赛后,科曼对归化德斯特会变得更加渴望。可在名宿范哈内亨看来:德斯特并不比邓弗里斯优秀,如果非得归化,就要选择那些可以让荷兰队变得更好的球员:“埃因霍温的伊哈塔伦(摩洛哥裔),可以把荷兰队带到更高的层次,可德斯特却不行,他不比邓弗里斯出色,费尔特曼也是如此。”事实上,荷兰媒体曾非常看好卡斯多尔普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右闸,只可惜伤病太多,卡斯多尔普已不复当年之勇。

卡斯多尔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