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8】年轻化勇士能否重回巅峰?

董倡硕10-15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10月15日,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NBA新赛季30天倒计时,从现在到揭幕战期间体坛+将用每天一支球队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各支NBA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夏天的动向和了解最新的阵容外,也会为球迷朋友们展望新赛季的看点。

在昨天介绍了布鲁克林篮网之后,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战力榜的第8位——金州勇士。

阵容名单

阵容变化

主要引援:拉塞尔(先签后换)、考利•斯坦(自由球员签约)、亚力克•博克斯(自由球员签约)、乔丹•普尔(选秀)、奥马利•斯贝尔曼(交易)

主要流失:杜兰特、伊戈达拉、考辛斯、奎因•库克、乔丹•贝尔、肖恩•利文斯顿

预计先发

PG库里、SG拉塞尔、SF汤普森(伤停)、PF格林、C考利·斯坦

战力评分:81分(满分100 单项满分20)

进攻:18

过去几个赛季,勇士队最引以为傲的就是进攻端的传切体系。由格林、伊戈达拉和杜兰特在上线持球做轴,库里、汤普森等球员利用掩护和跑位创造出千变万化的战术和数不胜数的空位机会。下个赛季,尽管杜兰特离开、汤普森受伤,但是科尔、格林和库里三位勇士的大脑依然在队,我们并不需要过多地担心勇士的进攻。随着拉塞尔的加盟,科尔表示,球队新赛季将更多地执行挡拆,发起进攻的方式也将变得更加多元。

防守:16

上个赛季,勇士队的防守较之巅峰时期下滑明显,其百回合108.6分的失分仅仅排名全联盟第11位。实际上,杜兰特的离开对勇士最大的打击就在于防守一端。拥有中锋身高、臂展,再加上小前锋的移动速度,杜兰特与格林可以在保证勇士进攻的同时,完美地执行护框任务。如今,KD与伊戈达拉相继离开,再加上集中的内线伤病,勇士队的下赛季的防守将会成为最大弱点。

教练:18

过去五个赛季,科尔和其手下的教练组已经证明,他们就是这个联盟中最出色的执教团队之一。在杜兰特加盟之后,球队的薪金空间已经完全被汉普顿斯五小占据,球队的轮换阵容大部分由来自发展联盟的球员组成。从曾经的斯佩茨、艾泽利,到库克、琼斯、贝尔,勇士队教练组的攻防调教以及球员开发,让人眼前一亮。如今,勇士手握普尔、斯麦拉基奇等一众年轻球员,他们也将在科尔的细心呵护和培养之下,助这支球队稳住阵脚。

球星:17

杜兰特的离开让勇士彻底和王朝说了再见,但是拉塞尔的加盟维持了勇士队阵容的星光。算上汤普森,球队依旧拥有四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而其中被科尔誉为“联盟前五”的库里,更是有机会去冲击常规赛MVP。不论三后卫的体系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至少球队的星光,并不会逊色太多。

深度:12

实际上,即便在杜兰特效力于勇士的时期,这支球队轮换阵容的质量,就一直不高。奢侈的巨星配置和科尔大胆的轮换策略,是球队保持轮换多样性的根本。如今,年轻球员已经占据了勇士名单中的多数,当库里和格林下场休息的时候,勇士将会变得非常脆弱。

看点

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库里目前正处于身体和生理的巅峰期,更是有机会在新赛季去与哈登、詹姆斯和字母哥等人争夺MVP的荣耀。库里在上一个没有杜兰特的常规赛中,交出了场均30.2分的数据,并且命中了前无古人的402记三分球,在全票获得常规赛MVP的同时,也带队打出了73胜的破纪录战绩。

不过,想要在下个赛季复刻这一点,库里的健康非常重要。28岁的那一年,库里总共完成了79场常规赛出勤。可是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库里小伤不断,分别仅有51场和69场出勤。今年,库里已经年满31岁。

除了库里和拉塞尔的表现以及三后卫体系的前景外,勇士最让人担心的就是防守。如果他们无法拿出可靠的侧翼防守,错失季后赛真的将不再只是一个危言耸听的说法,快艇、湖人、火箭、爵士、掘金、开拓者。当这几支球队稳稳地收获季后赛名额之后,留给其余球队的名额也便只有两个。想要实现季后赛的目标,勇士也必须要在与马刺、鹈鹕、独行侠、国王和森林狼的角力中完胜。

预测战绩:51胜

杜兰特和伊戈达拉的离开让勇士队的锋线配置大幅削弱,而汤普森因伤也只能出战20场左右的常规赛,库里和格林或许足够强大,但是今年西部的竞争同样尤为激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