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亚洲足球先生缺战中国几成定局 官方:休息4-6周

王晓瑞10-15 09: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赫里宾最终无需休战两个月,但也没有希拉尔预估的三周时间那么简单。沙特时间10月14日,他的最新诊断报告出炉:休战4至6周!这是其所在的希拉尔俱乐部官方公告。这也意味着如果不发生奇迹的话,赫里宾将无法赶上11月15日叙利亚对阵中国队的比赛,包括11月19日的叙菲之战。

赫里宾之于叙利亚队的作用还是非常重要。亚洲杯之后,他一直没有代表球队参赛,但在今年9月底宣告回归。本以为同索马、马瓦斯组成三叉戟,可以大幅提升球队的进攻火力,结果在对阵马尔代夫的下半时却因伤离场。这可急坏了其所在的希拉尔俱乐部,毕竟沙特豪门正在三线作战之际,也极有希望冲击今年亚冠冠军。虽然赫里宾没有报名亚冠,但他在国内联赛的角色依旧十分重要。新赛季沙特联赛前4轮,已经为希拉尔队打入3球。

因此,希拉尔是最想率先知晓赫里宾的休战时间,也专门在本周一(14日)为这位前亚洲足球先生进行二次核磁共振拍片。结果显示他需要休战4-6周,比之前预估的三周时间,要多去半个月之久。期间,赫里宾将会缺席5场希拉尔的比赛,而从现实角度来讲,他也很难赶上11月15日同中国队的A组头名之争。

对于叙利亚队来讲,在哈蒂布退役之后又失去赫里宾,可谓损失不小。目前主教练易卜拉欣非常器重一批95后球员,这遭致叙利亚媒体的强烈质疑。事实上,在本轮对阵关岛的大名单之中,除了中锋索马、两名边锋马瓦斯和奥马里,其余7名中前场的年龄,全部在25岁以下。包括30岁的阿尔·多尼、27岁马尔迪基安、26岁的纳克达利等经验丰富型射手,均被排除在外,这也成为外界诟病易卜拉欣的一个重要把柄。

战罢马尔代夫,在叙利亚当地富有影响力的《祖国报》曾经撰文批判易卜拉欣的所作所为,甚至以“表现欠佳、风格离谱、前途未卜”为标题,详细列出这位叙利亚主教练几条罪状。有消息称,一旦叙利亚队15日对阵关岛无法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易卜拉欣恐怕就要面临下课的危险,显然这对于中国队来讲,无疑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