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坦言执教曾遇难题:希望向闵鹿蕾请教学习

赵伟仑10-15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今年休赛期,北控男篮的面貌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球队引进了多名本土球员,同时更换了三名外援。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里,这支全新的北控男篮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近日,北控男篮主教练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对球队目前的情况进行了总结。“球员们训练非常刻苦,付出了很多努力,尽全力和其他队友磨合。他们之前没有做过队友,所以需要互相学习其他人的偏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现在我们正在组建球队的体系,让所有球员相互信任”,马布里说。

当了教练之后,马布里也有个变化,对待训练和比赛非常严厉,对细节非常在意。而所有的这一切,也是源于他在球员时期的习惯。“当球员的时候,如果细节没处理好会让球员受伤。做了主帅之后,我更加明白为什么主教练会强调这些细节。”

其实在短暂的执教过程中,马布里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最难的就是建立球队的化学反应。“对于没在一起做过队友,没一起打过球的球员来说,让他们在攻防两端磨合很好是一件很难的事”。马布里透露,他已经向前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在微信上请教过当教练的问题,希望哪天两人可以坐下来吃顿饭好好聊聊。

对于马布里来说,闵鹿蕾给他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对比赛的细节准备。谈到曾经的主教练,马布里也是非常感激闵指导对自己的帮助。

“闵鹿蕾是我合作过最好的主教练,他让我发挥出最大的能量,让我得到提升。来到北京之后,闵鹿蕾让我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NBA打下了篮球基础,当我来到首钢之后,闵鹿蕾让我可以打我的比赛,非常信任我。我也会保持专注确保我的打法是他的体系所需要的。我们一起实现了四年三冠,无论发生在哪个球队身上,这都很神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