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欧烜屹积分创新高 王祉怡加入女单奥运竞争

逾晖10-15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15日,世界羽联更新了最新一期的“直通东京”奥运积分排行榜。

在最新的榜单上,男单方面周天成、桃田贤斗依然高居前二。谌龙排在第11位,林丹排在第18位,石宇奇的排名已经落到了第47位。根据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参赛规则,单打项目一个协会有两名或两名以上选手排在奥运积分榜单的世界前16位,就能获得最多2个参赛名额;双打方面,一个协会要获得满额的2对选手参赛,就需要这2对选手排名都在世界前8。男单和男双项目是国羽目前唯二的还没有达成满额参赛条件的项目。

男双项目中,李俊慧/刘雨辰排在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份才开始搭档的张楠/欧烜屹奥运积分从零开始,凭借上周荷兰公开赛四强的3600分,奥运积分排名来到第13位,本周首次超越韩呈恺/周昊东,成为国羽目前积分第二高的男双选手,只要接下来张楠/欧烜屹能够打进前8,就将完成国羽男双满额参赛的任务。国羽原第二男双韩呈恺/周昊东的排名则掉到了第16位。

女单项目中,陈雨菲依旧高居奥运积分榜首位,奥运资格几乎是板上钉钉。何冰娇排名第12位,只要保持在前16,女单满额参赛的任务也不是问题。而还在国羽二队,今年还只能征战低级别赛事的王祉怡,凭借本赛季五项低级别公开赛的冠军,奥运积分已经来到了第17位。而王祉怡的世界排名也一路飙升,来到第36位。明年,王祉怡就将具备参加最高级别公开赛的资格,甚至有机会成为国羽女单奥运资格的搅局者,威胁到何冰娇的奥运席位。要想保住自己的奥运席位,何冰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更努力。

女双方面,杜玥/李茵晖的奥运积分排名上升至第5位,超越了陈清晨/贾一凡成为国羽目前奥运积分排名最高的女双选手。而陈清晨/贾一凡则下滑到了第7位,一旦跌出第8,国羽女双满额参赛的资格就将不保,因此在本周的丹麦公开赛中,陈清晨/贾一凡需要打出更好的表现。

混双是国羽最不需要担心的项目,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高居前二,只要正常发挥,这两对混双的东京奥运资格就不需要担心。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