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重压之下斥NBA双标 香港球迷愤怒烧球衣!

赵伟仑10-16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昨天,美国媒体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撰文,披露了NBA中国赛期间萧华与两支球队的那次紧急会议的内容。会上,詹姆斯拒绝了萧华希望球员发声的愿望。

这篇文章发表的同一天,詹姆斯接受了返回美国之后的第一次采访,这也是他首次谈论对莫雷推特事件的看法。

总结下来,詹姆斯一共说了三点:第一,他和队友对这件事并不了解,所以不会表态支持谁;第二,他相信莫雷是被误导,或者是不了解真实情况;第三,发推之前一定要慎重,美国拥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但言论自由有时也会带来负面影响。

詹姆斯这段采访视频一出,瞬间在美国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没过多久,他马上又连发了两条推特写道:“让我强调一下,我认为(莫雷)发那条推特之前,没有考虑任何可能的后果。我不是在讨论推特的内容,其他人可以讨论这个。我的球队和整个联盟刚刚经历了艰难的一周,我觉得大家需要明白一条推特或一句话会对别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相信没有人停下来思考过可能造成的后果。(莫雷)本可以等一周再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两条推特直接把詹姆斯送上了推特头条。当然,评论区全是一片美国球迷的骂声。

会上怒斥联盟双标

詹姆斯仅仅没有支持莫雷,就遭到了这么多恶语相向,要是再加上下面这条爆料,很难想象他在美国国内要遭受怎样的攻击。

今天,ESPN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在节目中透露,上周中国赛上海站期间,在萧华和球员的那次会议中,詹姆斯是第一位发言的球员,麦克梅纳明转述了詹姆斯说的话:“嘿,我们在这干嘛呢?莫雷发表了那些言论。如果是一名球员发表了类似的言论,给联盟造成这样的后果,联盟肯定会追究他的责任。一条推特可能让联盟损失了数亿美金,联盟可能会让球员来承担这笔钱。”

麦克梅纳明表示,詹姆斯暗示的就是一个双标的问题,言外之意:同样情况下,球员会被罚款,而莫雷不会。

球迷不满对手暗讽

詹姆斯的言论,不仅惹恼了一部分美国球迷,同时也惹怒了中国香港的一部分球迷。据美联社记者约翰莱斯特报道,在詹姆斯对莫雷事件发表评论之后,大约有200名香港市民走上街头集体“声讨”詹姆斯。

据美联社报道,为了支持莫雷,一些香港抗议者把詹姆斯的球衣扔在地上践踏,举着詹姆斯哭泣的照片,甚至还有人直接烧毁了詹姆斯的球衣。一位抗议者在人群中喊道:“黑人的生活很重要,香港的生活同样重要!”

“詹姆斯试图站在中国那边,简直太荒谬了”,一位香港营销总监对美联社说,“他在财务上倒是很诚实,财务就是金钱,就这么简单。詹姆斯和金钱站在一起。”

除了球迷,詹姆斯还遭到了对手的讽刺。澳大利亚人博格特发了一条推特,写下了一段颇具嘲讽意味的话:“每个人都为了一个原则,除非这个原则会让他们失去金钱。”而另一位向来喜欢在网上攻击詹姆斯的球员——坎特一连串发了四条推特,讽刺詹姆斯前后的发言自相矛盾。

重压之下再次发声

经历了充满骂声的一天,詹姆斯再次出现在媒体镜头前的时候,有记者询问他是否知道香港球迷烧了他的球衣,勒布朗回答说:“我很清楚自己说了什么, 这就是我的感受。就像我昨天所说,谈论一件事的时候,我会以一个理性的角度去讨论我了解的事。昨天我就是谈了一下最近一段时间发生的事。”

面对美国键盘侠的声讨,詹姆斯在对莫雷事件的态度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丝毫不为外界的声音所动,他依旧坚持自己的观点。

“现在我们身处一个艰难的局面,包括联盟、球员、老板和总经理”,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有个你热衷感兴趣的话题,你去谈论一下,无所谓。但我认为不是每一件事你都得过问。在国内也发生了很多事,但我们没有一一评论,我们更倾向于讨论其他事。世界各地都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能做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如果你对那个问题有兴趣,那就讨论;如果不太了解的话,我认为你就不应该去说,因为这会让你陷入一个艰难的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