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如果将ATP新生代想象为一个班级将会如何…

张奔斗10-16 10: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如今的球迷对ATP新生力量一代的年轻球员要求好严格哦:成绩要好,打球要帅,颜值要高,人品还要过硬。可是,人无完人,也只能感叹:巨头时代为后辈树立起来的标杆实在是太高了。

其实,假设把这批年轻球员比作一个班级的话,如果人人都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其实也挺乏味的,不是吗?

这个世界之所以迷人,正是因其多样性。

大家不妨想想,我们从小学到大学的班级,都会有各种类型的同学——

头脑聪明,学习成绩优异,但优越感也很强,有点儿心高气傲,不太看得起普通生,比如说西西帕斯。

智商一般,但非常用功,成绩也挺稳定,比如……哎呀这个太得罪人了,还是大家自己填空吧!

还有一类学生能力也很强,但性格叛逆,不听老师的话,成天调皮捣蛋,警告什么都是轻的,重则闹到留校察看。是克耶高斯没错了,你看现在搞到禁赛6个月缓刑继续观察的地步了吧!

一脸聪明相,老师们看好,小考时常拔尖,大考总是不太行,比如沙波瓦洛夫。这位加拿大天才少年17岁拿ATP巡回赛首胜了,18岁就打败了纳达尔。不过,今年排名不升反降,在近期的新生代浪潮中有些被人遗忘了。但好在年轻,才20岁,仍然大有机会和前途。

类似的还有兹维列夫。什么摸底考期中考特别牛逼,小小年纪排名就高高的,大师赛都拿了好几个。然而一到决定人生命运的高考,就不行了,到现在大满贯战绩最好也就是8强,明显和他的排名与能力不匹配,如今在ATP新生力量一代中领军人物的地位也没了。

还有一种学生呢,刚进校时看着挺不起眼的,甚至很偏科。但突然开窍了,掌握了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能力越来越强,最后考入清华北大,迈上人生巅峰啊!比如最近几个月大红的梅德维德夫。

其实,什么样孩子都有的班级,才是有趣的班级。

同理,什么样脾性球风的球员都有的网坛,才是精彩的网坛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