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篮更换大外援 CBA篮板王顶替两双机器

赵伟仑10-16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距离CBA新赛季开幕只剩下16天的时间,志在冲击季后赛的北控男篮,决定对大外援人选进行更换,贾森·汤普森将顶替安吉尔·德尔加多。

加盟之初,现年25岁的德尔加多原本很被看好,主教练马布里甚至亲自招募他加盟。这位来自多米尼加的年轻内线,兼具冲击力和体能两大优势。记者也曾咨询过几位业内人士,大部分人都觉得德尔加多可以完全适应CBA的比赛,成为北控男篮的内线支柱。

从过往数据来看,大家对德尔加多的高期待并不意外。大四赛季,他场均能砍下13.6分11.8篮板,最终夺得贾巴尔奖,也就是年度最佳中锋奖。上赛季效力NBA发展联盟期间,交出场均18.5分14.8个篮板的答卷,荣获赛季篮板王,力压火箭的哈尔滕施泰因当选最佳第一阵容中锋,并且成为发展联盟历史第二位被评为最佳新秀的国际球员。

不过来到中国之后,德尔加多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值。三场季前赛,场均只拿到13分6篮板,丝毫没有展现出在NBA发展联盟的统治力和爆发力,面对CBA的一些高大外援内线,身高2米06的德尔加多并不占优,而他的进攻又主要集中在篮下。

据了解,德尔加多的低迷与伤势有一定关系,他的腿部一直存在伤病,因此也影响了场上表现。由于新赛季CBA的外援合同为非保障,所以北控男篮做出了更换外援的决定。

新外援贾森·汤普森是CBA的“老熟人”。2016-17赛季,汤普森代表山东男篮出战了40场比赛,场均贡献18.7分13.9篮板1.2盖帽。后来在土耳其联赛费内巴切打了一个赛季,汤普森又于上赛季重返CBA加盟四川,场均贡献22.6分14.9篮板0.8盖帽,荣获常规赛篮板王。

作为2008年NBA选秀大会的首轮12号秀,2米11的汤普森技术更全面,身高和防守覆盖面积也比德尔加多要出色。但他已经年满33岁,体型比较单薄,对抗能力较差,体能和健康或许是一个隐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