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珀:早已预料到中国队战术布置 以防守来应对

夏天10-16 16:52 体坛+原创

10月15日晚,中国国家队在世预赛40强赛第4轮比赛中,客场0比0战平菲律宾。赛后,菲律宾副领队兼助理教练斯科特·库珀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说道,自己预料到了中国队很多的战术布置,就是以防守的态势来应对中国队。

虽然库珀名义上是菲律宾副领队兼助理教练,但主要是因为他没有职业级教练资格证,实际上菲律宾队的主教练行使权仍然是库珀。对于本场中菲战,库珀说道,“我们做的就是要防守,从整体上来讲就是以防守的态势来应对中国队。我知道中国队很强,有非常优秀的进攻球员,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无懈可击、能在我们身上予取予求。”

库珀接着说,“我们已经预料到了中国队会以三前锋首发,或者说我们已经预料到了他们很多的战术布置,包括开局的抢攻等等。但这不意味着(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已经过时了。他仍然是这个地球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事实上,我也带有意大利血统,这几天与里皮碰面时,我们也一直在用意大利语交流。”

接下来,菲律宾将在下一个国际比赛日周期先后挑战马尔代夫和叙利亚队。库珀认为这将是决定菲律宾此次赛事命运的关键之战。“我们相信只要全队认真备战,就会出现好的结果。”他总结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