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新人齐上阵 海南公开赛迎欧挑首位中国冠军?

水冰10-17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李昊桐、吴阿顺等球员已经在欧巡赛捧杯的时候,欧巡赛二级赛事欧洲挑战者巡回赛却至今还没有一位中国球员可以站在最高处,2014年的重庆,胡牧以-11杆的成绩落后冠军4杆排名并列第三,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球员在欧挑赛场的最好排名。而在过去三年,海南公开赛暨欧挑赛中国球员的最好战绩被定格在2017年业余球员林钰鑫交出的并列第7。

目前中国排名前十的选手,打过欧挑赛的仅有李昊桐、张新军、张蕙麟、窦泽成几位。参加过相对完整欧挑赛季的中国球员,到现在也只有黄文义一人。自2008年欧挑赛首进中国,11年共举办了11场赛事,可见中国球员接触到欧挑赛的机会并不多,这或许是中国球员未曾在欧挑赛场未尝一胜的原因之一。

从2009年第一届海南金椰子高尔夫业余公开赛(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前身)举办以来,海南公开赛于2014年首次将职业赛纳入赛事体系,并于2016年开始与欧挑赛携手。持续、稳定的办赛,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开始接触到欧挑赛,也让越来越多的实力新星,一方面开始通过海南公开赛与更多的外来球手对抗、切磋,一方面在这场欧挑赛的“big-money”赛事为自己进军欧巡赛寻找机会。当双方接触的次数不断增加,中国球员无法赢得欧挑赛这一历史或将改写。

“作为本土球手,是很开心能够在家门口参加这种高水平角逐的,”本场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手袁也淳谈到。袁也淳目前在中国的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四,是中国奥运队的一员,根据奥运会的准入资格,中国前两名选手将能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海南公开赛至少13个世界积分对所有想要进入奥运大名单的选手来说,是一个大好机会。“肯定是要尽可能地参加高规格的比赛,在比赛中拿到世界积分,这样才能提升世界排名,才有机会代表中国去打奥运。”而近两年成绩突出的袁也淳也认为本场自己是有机会的,“球场落点比较宽,容错性比较好,尤其对开球距离远的选手友好,可以放开‘抡’,这很适合我。所以我还蛮期待自己这一周的表现。”

另一位实力悍将刘晏玮同样肯定了海南公开赛对中国球员的价值。一方面他觉得国内的巡回赛环境逐年提升,很多球员在国内就可以得到历练,足以应对外来球员的对抗;另一方面刘晏玮不久前刚以第二名的成绩通过了欧巡赛第一关的资格考试,如果他在这两场在中国举办的欧挑赛场表现上佳,从而进入到欧挑赛积分榜的前45,他可以直接参加欧巡赛的第三关考试。“职业球员肯定都想去顶级舞台,我近几年的目标一直放在欧巡赛,海南公开赛是个好机会。今年的比赛阵容里至少有15个人是绝对具备欧巡赛一级赛水平的,阵容很强。不过中国球员这几年水平真的提升了很多,这周我觉得最总要的就是控制好风对球的影响,当然最希望的是,我能把冠军奖杯抱回家。”

“有比赛打,球员才会有价值,”2009年就曾赢得海南公开赛前身“金椰子”的老将黄文义说道。他曾在2014赛季前往欧洲参加了当年10场欧巡赛与12场欧挑赛的角逐,“那时要面对签证、天气、四处奔波、甚至是花销等很多问题,虽然很难,但现在想起来,那也是很棒的经历。”不过他仍然认为,随着海南公开赛等一批国内比赛的成长,有很多中国球员从中受益,“一个肯定是花费更低,球员参赛更方便了;另一个是,你需要把‘狼’放进来,中国球员才会有进步,这几年中国球员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我估计首轮比赛能有3个中国球员进入前十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