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谈朝韩战:首先考虑不受伤 回韩国再赢他们

周佳骅10-17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天下午,韩国国家队从平壤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当多数海外国脚都直接飞往各自俱乐部时,队长孙兴慜却带队连夜返回韩国,并在仁川国际机场接受媒体的采访。在这位“亚洲一哥”看来:刚刚结束的朝韩之战,并不是一次愉快的客场之旅:“我们踢得很不走运,很遗憾,我们没有在客场拿下3分。对方踢得很粗野,还有恶劣的语言攻击。”

时隔29年之后,韩国男足再次前往平壤迎战朝鲜队。在没有观众、没有记者也没有电视转播的情况下,两队以0-0握手言和。在孙兴慜看来:朝鲜方面做出空场的决定,是因为“把韩国队视为强队”,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尴尬和麻烦。因为禁止外出,他在酒店内足足待了一天,并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比赛当天的气氛,其实有些紧张。从已经曝光的一段场内视频来看:两队曾险些爆发冲突,但在孙兴慜以及朝鲜队长李荣直的安抚下,双方球员才逐渐平复情绪。对孙兴慜来说,这显然不是一次愉快的客场之旅:“对方踢得很粗野,还有恶劣的语言攻击,或许,这是朝鲜队的比赛策略,但任何人面对这样的情况,都会有过激的反应。在我看来:首先考虑的是不受伤,可以健健康康的回来,比什么都要。这不是一次好的客场之旅,球员和教练员都非常疲惫。回到韩国作战时,我们会凭借出色的技术,去赢下比赛的胜利。”

为了提前适应金日成体育场的比赛环境(注:金日成体育场用的是人工草皮),韩国队的教练组曾专门安排球员,在坡州训练中心的人工草地进行训练。经历过各种场面的孙兴慜,并不是非常在意:“有些球员无法在人工草地发挥出100%的实力,这其实就是一种借口。”本周六,托特纳姆热刺将在主场迎战沃特福德。在韩国稍作调整之后,孙兴慜将立即飞往伦敦,备战周末的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