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欧洲杯的烦恼 俄罗斯大牌足记数说国家队不足

郭宣10-17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俄罗斯队提前两轮拿到2020欧洲杯的入场卷之后,《体坛周报》在俄罗斯的战略合作伙伴——《体育快报》的数位大牌足球记者,就俄罗斯队明年的欧洲杯之路,谈了自己的想法。

尤里·戈雷沙克:上赛季的俄超最佳射手恰洛夫,以及本赛季暂时排在射手榜首位的索巴列夫,虽然年轻,但应当在俄国家队中有一席之地。要知道,俄罗斯队的锋线现在特别倚重大前锋久巴。如果久巴稍有闪失,谁来扛攻城拨寨的重任?俄罗斯队现在还有两场比赛可打,绝对可以试验新阵容。之后就可以做出结论,还有没有其他的选择。只有经过实战的检验,才能有真正的意外惊喜。

亚历山大·克鲁日科夫:切尔切索夫已经让日尔科夫带给了大家太多的惊喜。如果还能把阿金费耶夫请回来,将是一个让欧洲杯有个好开头的不错选择。我对俄罗斯队现在的守门员吉列尔梅和鲁涅夫是绝对尊敬的,不过,他们确实还没有达到阿金费耶夫的水平。而且,中后卫谢梅诺夫的自信心也明显不足,但哪里去找第二个吉吉亚?拖后中场佐布宁受伤了,替补上场的巴里诺夫表现不错。但是,戈洛温和久巴的替补暂时还未看到。而且,俄罗斯的右前卫位置,还需要有比约诺夫更有想像力和创意的球员。还好,切尔切索夫是有其他选择的,就看他如何决定了。

德米特里·齐明:现在,切尔切索夫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抓紧时间找到前锋久巴的替补,并及时更换右中后卫谢梅诺夫。切尔切索夫非常明白久巴在俄罗斯队的作用,但是,如果久巴发生了某些意外,现在俄罗斯队就没有可以组织进攻体系的前锋了。最近这段时间,斯莫洛夫总是受伤,卡姆里琴科只是在国家队训练,而上赛季的最佳射手恰洛夫只是在国青队效力。现在,距离欧洲杯正式开始,俄罗斯队还有两场正式比赛及数场友谊赛可打,切尔切索夫是有时间去做相应调整的。现在,很多人都已指出,中后卫谢梅诺夫是俄罗斯队薄弱环节。当然,他未必就能和吉吉亚联手出现在欧洲杯上。库捷波夫有可能随着斯巴达克队找到状态,中央陆军队的瓦辛伤好后,都有可能成为主力,当然,还有比利亚耶夫和奇斯佳科夫。只不过,要试验国家队的后防线,需要有真正的比赛,可惜,现在切尔切索夫可用的比赛不多了。

德米特里·吉里恩: 现在,俄罗斯队最大的优势是球员齐心,队中的小环境不错,这会让俄罗斯队球员们的潜力都发挥出来。至于有些实力派球员未获国家队的邀请,已经是老问题了,比如恰洛夫的问题。不过,俄罗斯队现在的成绩不错,胜利者是不必被责备的。当然,俄罗斯国家队仍然有几个位置上有弱点,比如问题最大的就是中后卫的人选,吉吉亚和谢梅诺夫的组织,已出现了不少问题。其实,切尔切索夫说的完全正确:国家队问题的解决,取决于俱乐部。现在,莫斯科迪纳摩队及莫斯科斯巴达克队状态都很差,所以,诺伊施泰特和库捷波夫的状态就不好,这是很合乎情理的事情。问题是必须要解决的,现在是没法招回伊格纳舍维奇和别列祖茨基兄弟了。库捷波夫的状态能回升当然是好事,如果回升不了呢?所以,欧洲杯之前必须要再找到一位合适的右中后卫。

亚历山大·罗古列夫:俄罗斯队虽然提前获得了欧洲杯的入场卷,但其需要提高的环节仍有很多,尤其是后防线。谢格诺夫的问题是明摆着的,吉列尔梅也无法和阿金费耶夫相提并论,就算是库德里亚绍夫和约诺夫,也并不是最理想的人选。所以,我向来不认为现在俄罗斯队磨合出了理想的阵容。切尔切索夫向来非常信任其选中的球员,而被他选中的球员也会玩命表现,以至于他们的表现比在俱乐部里的表现还要好。这是切尔切索夫的一大特点。所以,这是典型的俄罗斯故事:切尔切索夫不是选择那些最好的,而是选择那些可以信任的。切尔切索夫要对结果负责,所以,他完全有权这样做。在我看来,这样做的结果有一样是灾难性的:俄罗斯队在欧洲杯上的主力阵容,现在基本上就可以猜个差不多了。针对不同的对手,我们需要有不同的预案,这是切尔切索夫在欧洲杯之前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戈沙·切尔诺夫:现在,俄罗斯队给人一种印象,如果其一个铁打的环节出了问题后,全队就崩溃了。但就算是现在的俄罗斯队一切安好,也有两个问题。首先,球队的骨干不是很清晰。世界杯之后,俄罗斯队打了12场比赛,每场切尔切索夫都有不同的重心摆放。所以,我相信,如果现在就预测俄罗斯国家队的欧洲杯阵容,那么,至少会有三个名字大家谁也猜不到。第二个问题则是,战术比较单调。世界杯之前,切尔切索夫迷恋3后卫的打法,之后,剧烈转变为4231阵型。而且,这个阵型是我们的基础阵型。只要不打这个阵型,我们就很容易出大问题,比如,上次对阵比利时队时,稍微死守了,问题就来了。因此,真的希望俄罗斯国家队的战术能更丰富些。

基里尔·布尔达科夫:请降低我们对国家队的期待。这是我唯一想说的。成功打入欧洲杯之后,现在已经在谈论夺得欧洲杯的事情了。这种期待,会把俄罗斯队毁掉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