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称李雪芮告别国际赛场 赞其战斗精神将被铭记

肥柴10-17 1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月17日,世界羽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国羽名将李雪芮不再参与国际比赛。

今年28岁的李雪芮是伦敦奥运女单奥运金牌及2013、2014两届世锦赛女单银牌得主,同时也是中国队夺得2013、2015苏迪曼杯冠军以及2012、2014和2016尤伯杯冠军的主力成员。李雪芮职业生涯共获得14个超级系列赛冠军,持有世界第一排名长达124周,并在2013年斩获世界羽联年度最佳女选手称号。

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李雪芮对阵西班牙选手马林一役成为她的生涯转折点,李雪芮在这场比赛中膝盖十字韧带断裂,也因此暂别赛场。2018年4月,李雪芮重回赛场,并在当年度拿下陵水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和韩国大师赛四个冠军。本赛季李雪芮状态则有所回落,自6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起便遭遇6连败。

李雪芮上次出战巡回赛还是在9月的韩国公开赛,她在首轮对阵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的比赛中退赛。本周,李雪芮还将代表中国出战军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

世界羽联官方称李雪芮为她所在时代最具统治力的选手之一,并如此评价李雪芮的职业生涯:“她与王仪涵和王适娴曾共同发扬光大中国女单的光辉传统,她作为一位进攻型选手永不言弃的精神也会被铭记。”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