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确认球队换外援:德尔加多还需要进步和经验

孔德昕10-17 1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0月17日,北控男篮主教练马布里和孙悦、王少杰等部分球员来到了密云区冯家峪镇中心小学参加活动,在这期间马布里接受采访承认球队做出了外援更换的动作,并解释是因为德尔加多没能达到他们的预期。

“我们在人员方面确实做出了一些调整。”被问到关于北控将签下杰森·汤普森顶替德尔加多的问题时老马说,“球队一直希望能有CBA经验更丰富的球员加入到队伍中来,让我们从赛季之初就能有好的表现,从而打出一个出色的赛季。”

德尔加多只有25岁,是一名冲击力出众的年轻内线,他没有任何CBA征战经验。上赛季德尔加多大部分时间在NBA发展联盟里度过,场均得到18.5分14.8篮板,还荣膺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阵。一开始北控看中的就是德尔加多的冲击力和体能,现在为何又想做出改变呢?

对此马布里说:“一开始选择德尔加多的时候,我们认为他很适合球队。但是德尔加多需要更多的进步和培养,然而对我们而言,我们需要更加有经验、已经成型的球员来帮助我们。”

在此前的三场季前赛里,德尔加多场均只拿到13分6篮板,这个表现对于一名外援来说确实不合格。另外据悉这位年轻内线还遭受腿伤困扰,这也是北控考虑作出人员调整的原因。而汤普森作为CBA的老熟人,也确实符合老马“寻找有经验外援”的要求,他在融入球队方面并不会有太大问题。

回顾已经打完的三场季前赛,马布里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季前赛的表现整体来说还是满意的,我们赢了2场输了1场。最后一战面对首钢,我们上半场打得不好,下半场有了进步,在落后19分的情况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马布里说。

而谈到新赛季的备战,老马说:“我们还是在做一直所做的事情,注重防守,尽快让全队建立化学反应,准备好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虽说杰森·汤普森有过CBA征战的经验,但他依然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北控队的战术和团队理念,这对于马布里来说是一个新的考验。距离新赛季开打还有不到15天,北控男篮要加快脚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