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开赛首轮法国小伙领先 肖文博李林强排名T6

水冰10-17 2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0月17日,2019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结束了首轮比赛,法国球手安托内·罗兹勒(Antoine ROZNER)抓到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以单轮-7成为这一天表现最好的球手。中国球手肖博文单轮交出-3以并列第6完成这一轮的角逐,另一位中国球手张进同样交出这一成绩,进入前十。

如果不是最后一洞吞下的柏忌,26岁的法国小伙罗兹勒的领先优势将会更大。这位目前在欧挑积分榜上高居第二的球员在本赛季初凭借背靠背的胜利在欧洲声名鹊起。不过如果能在年度重头戏海南公开赛上再下一城,这或将是“梦幻般”的一年。

2018年就曾来到海南公开赛参与角逐的他,再次回到这里,贡献了他在鹿回头赛场迄今为止最好的一轮比赛。10号洞出发后,罗兹勒在球场后九洞早早确定了领先优势,并在转入前九后将这一优势继续扩大,直至9号洞收官洞才出现了今天唯一的一个柏忌。“今天我整场都发挥得很好,没有犯任何错误,即使是最后那个柏忌我都觉得是很正常的表现。风确实是这周最大的难点,球场周围有很多建筑,让我们很难判断风向,但我还是挺幸运的,基本上都处理得不错。”

同样是在收官的9号洞(后九出发)吞下柏忌的新西兰选手乔希·吉里(Josh GEARY)对于中国赛场极其熟悉。在去欧挑赛之前,他曾于2015-2017年在中国巡回赛的赛场征战3个赛季,收获4个冠军。首轮过后,他以-4的单轮成绩与其他三位球员排在并列第3。吉里目前排在本赛季欧挑赛积分榜的第20位,急需通过一场胜利让自己排名飞升。

中国名将肖博文在半个月前受伤,经历了两周的休整来到海南,用他自己的话说,“伤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所以对比赛结果没有什么想法,享受比赛就好了。”“无心栽柳柳成荫”,这位山东球员在手腕与膝盖的伤病状态中,抓到了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以-3的单轮成绩冲到了赛事首轮并列第6的位置。“果岭下蹲看线都比较困难,再加上风大,所以我今天的策略就是尽量把球放上球道、放上果岭,一直也没看成绩,没想到最后结果还不错。”

其他中国球员方面,白政恺、金诚以并列14完赛;李林强、刘恩骅两位业余球员也交出红字,进入前30。值得一提的是,两位业余球员均不足16岁,他们都正在或曾经在海南训练和生活过。其中李林强曾在2017海南公开赛以13岁年龄创造欧挑赛晋级最低年龄纪录。

即使在大风天中,球员仍表现出强大的得分能力。据技术统计,今天全场共出现393小鸟,12头老鹰,其中9头老鹰出自赛事2号洞(5杆洞),这也成为今天最容易的一个洞,平均成绩4.49。难度最大的球洞为9号洞(4杆洞),平均成绩平均杆数4.56,仅有一人抓到小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