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奥运奖牌获得者领衔 军运会俄罗斯队只争第一

郭宣10-18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10月18日,在6万多名观众的见证下,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将在武汉拉开大幕,来自109个国家的93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32个大项其329个小项的比赛。因兴奋剂风波而急于在国际体育舞台上正名的俄罗斯,已派出庞大到史无前例的代表团抵达中国,准备在随后10天的比赛中展示战斗民族的风采,只争第一。

10月17日,俄罗斯国旗和巴西、厄瓜多尔、西班牙、印度、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国的国旗一起,在军运村正式升起。俄罗斯队的国际军事五项全能、铁人三项、自行车、射箭、定向越野运动员参加了升旗仪式,而且,俄国防部军体局代局长安德烈·济科夫上校以及中央陆军俱乐部总裁阿尔特姆·格雷莫夫上校作为荣誉嘉宾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俄罗斯代表团由363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257名运动员——144名男运动员、113名女运动员。在韩国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军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成员为334名,其中运动员为219名:133名男运动员;86名女运动员。俄罗斯军体学院的院长奥列格·菠兹曼上校出任了俄罗斯代表团的团长。

除篮球、排球、足球、国际航空五项、高尔夫、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之外,俄罗斯代表团将参加射箭、拳击、自行车、马术、击剑、柔道、国际军事五项、现代五项、国际海军五项、定向越野、跳伞、帆船,射击、游泳、跳水、救生、跆拳道、田径、铁人三项、沙滩排球、摔跤等23个大项的比赛。此外,俄罗斯队所擅长的网球、体操属于表演项目,其奖牌不计入总奖牌榜。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尼古拉·潘科夫大将是俄罗斯代表团的幕后总指挥:他不仅参加了10月8日在中央陆军俱乐部队举行的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而且还亲自造访了俄罗斯代表团在武汉的驻地。在巡视了俄罗斯田径队的宿舍、训练场、食堂之后,他对于比赛的环境表示非常地满意:“这里的气氛就像是过节,非常有利于各国运动员们找到共同的语言。
“运动员食堂几乎是昼夜服务,各国的美食都有,每位运动员都能找到属于自己口味的饭菜。而且,最重要的,这些饭菜不仅好吃,而且是有益于比赛的!”中央陆军俱乐部总裁阿尔特姆·格雷莫夫上校表示,“每位运动员都能在必要的时候吃到可口合适的饭菜!”

由于俄中央陆军俱乐部的队员向来为俄奥运代表团提供三分之一的队员,因此,俄罗斯代表队向来是世界军人运动会上的皎皎者——在已经举行的六届军运会上,俄罗斯队曾四次占据金牌榜首位:在首届军运会上,俄罗斯队在罗马拿下了127块金牌中的62块,高居奖牌榜榜首;在第二届军运会上,俄罗斯队在萨格勒布再次夺下112块金牌中的46块,仍然高居奖牌榜榜首;2007年第四届军运会上,俄罗斯队在印度海德拉巴市再夺100块金牌中的42块,重回奖牌榜榜首;2015年第六界军运会上,俄罗斯队在韩国夺得59金、43银、33铜共计135枚奖牌,创下了军运会的历史性记录!

为了备战此次军运会,俄罗斯队进行了严格的选拔赛:共举行了46场内部教学比赛,106场资格赛。最终,俄罗斯队获得了强大的阵容:219名出席本届军运会的运动员当中,包括了117名世锦赛的奖牌获得者、11名奥运奖牌获得者!而且,由于俄罗斯田径队被获准在军运会上代表俄罗斯队出战,因此,以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跳高冠军拉西茨克涅为首的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又比其他项目的运动员更多了一份自豪和求胜的欲望!
“我们到中国就是夺第一的!”俄罗斯跳水名将、现在已是俄罗斯代表团高官的萨乌丁上校在飞往中国之前,向记者们公开了俄罗斯队在本届军运会上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