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留守奇才乃合理选择 2022年或签2.66亿肥约

季孟年10-18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昨晚,奇才队与全明星球员布拉德利·比尔签订了一份2年7200万的续约合同。不论是对于比尔个人,还是对于奇才队来说,这都是非常合理的结局。

奇才与比尔之间的拉锯战,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个赛季。在沃尔伤退之后,比尔成为了奇才的进攻核心。上赛季,他场均能够砍下25.6分5.0篮板5.5助攻,是东部最好的后卫球员之一。但由于奇才队整体竞争力较差,薪金空间也被锁死。因此,曾经有流言传出比尔渴望被奇才队所交易。

一时间,包括凯尔特人、马刺等球队都与比尔传出过绯闻。在安东尼·戴维斯被交易到湖人队之后,比尔更是成为了出现在交易市场上最大牌的球星。但事实证明,比尔并不愿意就此离开。

他在续约之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人们或许会认为我选择奇才是为了钱,其实不然。在过去7年差不多8年,我一直在奇才效力,和这支球队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现在球队的状况不太理想,我们的成绩也一直没有突破。我留下是为了扭转一切,很多人都怀疑我们能得到成绩,但这种怀疑对我来说都是一份挑战。”

据比尔透露,虽然沃尔如今还在病榻之上,球队的整体竞争力也不算强。但是,球队的管理层的未来规划打动了他,令比尔最终选择留下。“我在了解球队的规划后清晰地看到了球队的未来,然后我清楚地明白这就是我想要的,在一切都明朗后我没有再迟疑太久,马上与球队签下了续约合同。”他说道。

对于比尔能够成功留队,奇才队的总经理谢帕德也是非常欣慰。由于比尔续约合同的起薪较之他2020-21赛季的薪水要高出20%,所以他在2019-20赛季无法被球队交易,这也意味着比尔新赛季将铁定会留在奇才。在这份两年合同到期之后,比尔在奇才队效力的年限便达到了十年。因此,他能与球队签下一份起薪占据工资帽比例35%,5年总计大约2.66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如若不是发生太大的变故,比尔或许会一直效力在奇才队阵中。在沃尔出现大伤,球队过去几年选秀不利的情况之下,比尔的留队对于奇才队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消息。谢帕德就说道:“与比尔达成续约对球队管理层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胜利,只有留下球队的核心人员,保持稳定性,球队的成绩才能蒸蒸日上。”

当然,比尔是一位有着大志向球员。尤其是在看到同城WNBA球队神秘人拿到总冠军之后,他更是备受鼓舞。比尔的经纪人表示,留队还只是这位全明星球员的第一步。接下来,他还会招募其他有实力的球员加盟奇才,从而帮助这支球队重新走上正轨。

此外,比尔的经济人还表示,奇才队已经决定要以比尔为核心建队。由此看来,球队的另一位顶薪巨星沃尔也就进入到了离队倒计时当中。目前,沃尔还剩下4年1.7亿的合同没有执行。但跟腱伤势依旧对他有着很大的影响,奇才队似乎已经不再愿意围绕沃尔打造阵容。

奇才队究竟会在何时将沃尔送走,又会将他送往何处,如今依旧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奇才队将正式开启新纪元,进入属于布拉德利·比尔的时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