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阿兰杨旭破门 天津天海3比1武汉逃离降级区

长乐10-18 2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8日19点35分,中超第26轮一场比赛进行,天津天海主场对战武汉卓尔,上半时阿兰和张成林先后破门,下半时埃弗拉扳回一城,杨旭随后锁定胜局。最终天津天海主场3比1赢下武汉卓尔,因为深圳主场不敌恒大,天海如今拿到21分,超越深圳2分脱离降级区。

上轮比赛中,天海主场0比3惨败北京中赫国安,遭遇连败,同时5轮不胜。武汉卓尔上轮客场1比0爆冷赢下恒大,拿到三连胜,提前保级成功。首发阵容上,天海的阿兰和杨旭搭档锋线,中场上雷纳迪尼奥出现在中场,防线上宋株薰坐镇。武汉卓尔以全主力出战,埃弗拉与巴普蒂斯唐组成锋线。

比赛开始第6分钟,天海后场右侧的张诚传球失误,周通将球截获后迅速出球,巴普蒂斯唐插入禁区晃过宋株薰后射门,被门将方镜淇扑出。第13分钟,阿兰前场突破后突施冷箭,董春雨将球没收。

第17分钟,糜昊伦左路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传中,中路的阿兰强力头球,董春雨扑救不及,1比0,天海取得领先。进球后的阿兰与李玮锋拥抱庆祝。

第26分钟,天海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雷纳迪尼奥将球吊入禁区,球在门前砸地后反弹,张成林飞身,用脚碰了一下球,用脚蹭了一下将球打进,2比0,天海扩大了比分。

第32分钟,眼看局势处于被动,李铁迅速做出调整,用王凯换下宋志伟。随后两队陷入僵持战,更多的是在中场进行拼抢。

第39分钟,杨旭禁区前在姆比亚的贴身逼抢下转身打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3分钟,埃弗拉前场觅得机会,他在禁区内的打门,球擦着门柱偏出。半场结束时,天海暂时2比0领先。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天海攻势不减,第46分钟,杨旭的射门被门将扑住。第50分钟,雷纳迪尼奥因伤无法坚持,被姚均晟换下。1分钟后,天海打出精彩配合,阿兰右侧下底传中,姚均晟几乎在空门的情况下将球踢偏。第54分钟,武汉连换两人,拉斐尔和常飞亚登场,加强进攻。

第58分钟,武汉快攻,拉斐尔禁区内和糜昊伦冲撞后同时摔倒在禁区,主裁并未吹停比赛,常飞亚左脚怒射被门将扑出,埃弗拉门前补射破门,比分变为2比1。

第71分钟,天海打出连续配合后,右侧插上的郑达伦却将球踢飞。2分钟后,郑达伦35米外任意球吊入禁区,董春雨出现失误,张成林的补射稍稍偏出。

第81分钟,糜昊伦左侧横传,埃弗拉回传却造成乌龙助攻,迅速插上的杨旭倒地铲射得手,3比1,这球为天海锁定胜局。

最后10分钟,天海队坚固防守,没有给武汉队更多机会。最终他们在主场3比1艰难赢下武汉卓尔。球队在结束5轮不胜的同时,脱离了降级区。

双方阵容:

天津天海(442):22-方镜淇;25-糜昊伦、4-宋株薰、5-张成林、18-张诚;11-雷纳迪尼奥(50分钟 8-姚均晟)、17-张晓彬、26-廖力生(88分钟 2-吴伟(U23))、16-郑达伦;7-阿兰、9-杨旭(90分钟 38-孙可)

武汉卓尔(442):16-董春雨;11-周通(54分钟 33-常飞亚)、3-刘毅、25-姆比亚、5-韩鹏飞、15-明天;18-宋志伟(32分钟 24-王凯)、20-李行、26-刘云;17-埃弗拉、10-巴普蒂斯唐(54分钟 9-拉斐尔)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