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3】死亡五大助76人剑指冠军

孔德昕10-19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0月19日,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NBA新赛季30天倒计时,从现在到揭幕战期间体坛+将用每天一支球队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各支NBA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夏天的动向和了解最新的阵容外,也会为球迷朋友们展望新赛季的看点。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战力榜的第3位——费城76人队。

阵容名单

阵容变化

引进:霍福德(签约)、乔什·理查德森(交易)、奥奎因(签约)、内托(签约)、伯克(签约)、赛布尔(选秀)

离开:吉米·巴特勒、雷迪克、麦康奈尔、阿米尔·约翰逊、博班

预计首发

PG:西蒙斯;SG:理查德森;SF:哈里斯;PF:霍福德;C:恩比德

战力评分:89分(满分100分,单项满分20分)

进攻:17

单看数据,这支76人的首发攻击力堪称恐怖,首发五虎上赛季的场均得分全部超过13分。但篮球比赛不是单纯的数据相加,雷迪克的离开让人们对76人的空间问题有些担忧,哈里斯、理查德森和霍福德都有三分能力,但他们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射手,而西蒙斯的三分灵不灵还不好说,这是费城人的一大隐患。

防守:18

我们有理由相信76人将成为新赛季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哪怕他们去年的防守效率只排在联盟第14。恩比德和霍福德都是顶级防守内线,本·西蒙斯的身材和运动能力决定了他在换防方面就是个怪物,而理查德森也是非常优质的防守者,他们这套大个阵容的防守能力令人胆寒。

教练:17

布朗教练在打造球队文化方面颇有一手,费城主场赢球后的“敲钟仪式”总是能鼓舞人心。接下来这位老帅要证明自己可以带领球队冲击金杯,合理分配好几位核心的出场时间是个不小的考验。

球星:19

76人的首发阵容不仅在东部算是顶级豪华,和西部的洛杉矶双雄相比也丝毫不逊色。恩比德已经是MVP级别的球员,本·西蒙斯大概率会延续自己的全明星之旅,霍福德、理查德森和哈里斯都是优质首发级别。

深度:18

虽然76人的替补阵容和星光熠熠的首发相比逊色不少,但整体实力依然过硬。扎伊尔·史密斯有着不俗的潜力,伯克的攻击力作为第六人再合适不过,斯科特也经常扮演板凳匪徒的角色。只要把轮换阵容安排好,76人就可以保证在48分钟里都拥有强力5人组在场。

看点

死亡五大阵容能否终结小球风潮?过去5年,金州勇士用三夺总冠军掀起了小球浪潮,但如今76人却组成了一套逆流而上的阵容。他们的首发五虎中身高最矮的是1.98米的侧翼乔什·理查德森,其余球员全部在2.06米以上,霍福德和恩比德更是组成内线双塔,这种极致的大阵容颇为另类。如果费城人能用这套阵容冲进总决赛甚至夺冠,那么NBA势必掀起新一波浪潮。

西蒙斯在季前赛首战用一记三分让球迷们沸腾了,这位前两年三分命中数为零的控锋今夏苦练远射,看来他是真的打算把这项技能放进武器库。没有三分的西蒙斯已经是一位全明星球员,有了投篮之后他是什么级别呢?

另外一大看点是恩比德距离实现雄心壮志还有多远。这位超级中锋早已放下豪言,带队夺冠是主要目标,如果顺便赢下MVP自然是好的。上赛季的MVP最终被字母哥揽下,新赛季目前的MVP赔率依然是希腊人领跑,恩比德甚至没有排进前五。但只要保持健康带队打出顶级战绩,谁也不会否认恩比德将无限接近MVP奖杯。

预测:57胜

在西强东弱更加明显的格局下,76人新赛季有望拿到非常漂亮的战绩。去年他们常规赛赢下51场,如今球队实力进一步升级,而且在内线也为恩比德找到了帮手,他们完全可以更加合理地分配主力的体能,保证大家能健康度过常规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