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备受追捧仍谦虚 八村垒小目标是给父母买房

万航瑞10-19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万航瑞费城报道

今天是八村垒新秀赛季的最后一场季前赛,他代表奇才作客费城。作为一场季前赛,赛前的记者席却相当拥挤,到场的30多名记者中,日本记者占据了一半的席位,全部都来自日本共同社,NBA日本 ,NHK,富士电视台,东京广播公司等等日本的体育巨头媒体。他们从华盛顿一路随奇才队来到费城。

谈到对八村的期许,日本记者们相当谦虚,也相当自豪,他为日本的孩子们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他让年轻人对于篮球的态度正在转变,他们对于八村在NBA的上限表达了非常乐观的态度。看起来至少在影响力上,八村就像当年的姚明一样,将成为未来日本篮球的标志。

因为奇才严重的伤病问题,作为今年的9号秀,八村很有可能在10月23日的揭幕战中担任球队的首发小前锋。奇才主帅布鲁克斯接受采访时也证明了这个可能性:“看起来,他首发的机会越来越大了。” 

赛前,八村垒用流利的日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看起来情绪相当放松,当记者问到对于本场比赛他最关心的环节时,他谈到了76人在身材和防守端的巨大优势,并且表示希望用篮板来证明自己的态度。

最终全场比赛,八村垒交出了8分3篮板2助攻的成绩,三分球3中2,并且拿到了首发五人组中最高的+15的正负值,奇才最终也以112比93拿下比赛。整个季前赛阶段,八村的整体命中率为41.4%,三分球命中率33.3%,场均能攻下11分7.7篮板。

整场比赛,八村在攻防两端都有亮眼表现,第一节8分50秒,他埋伏在三分线外,利用攻防转换的节奏差,接球跳投命中3分。紧接着下一轮进攻,在面对错位防守自己的霍福德时,八村用连续变向甩开对手一步,在罚球线后撤步急停2分命中。

7分20秒的下一轮防守,霍福德再次错位面对八村, 这次在进攻端的他选择在低位利用身体强吃八村,但是八村的防守非常积极并且稳健,成功阻挠了对方的勾手,并且在霍福德抢到篮板之后的二次进攻中迫使他只能在空中将球传出。

第三节7分42秒,在恩比德拿到球即将碾向篮下的时候,八村利用聪明的补位成功造成了前者第四次犯规,76人球迷一片哗然。最终在奇才全队的限制之下,恩比德在第三节拿到5犯被换下,也代表着之前季前赛全胜的76人放弃了本场比赛。

不过作为新秀,八村垒还是表现出了稚嫩的一面,第二节4分32秒,八村持球右侧突进,面对防守者已经站好的位置,八村躲闪不及,领到了自己两节内的第三次犯规。而第二节2分07秒,八村罚球线面对身高同为2米03体重同为160磅的迈克·斯科特,他并没有把握住本场为数不多的单打机会,连续的转身和背身没有摆脱对手,最终勉强出手不中。

当然除了赛场之上,赛场下的八村依然还带着年轻人的青涩。当记者突然问他,你在NBA领到这么大的合同,有犒劳自己什么东西的时候,八村很明显的愣了一下,然后略带害羞地说,我现在只想给父母买一栋房子。

八村是否能成为新时代日本篮球的姚明,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虽然只是新秀,他接受采访的次数甚至快比得上比尔和沃尔了。但是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断申明自己还有很多要学习的谦虚,还有他在场上的聪明以及积极防守的态度,让人们有理由对这位日本篮坛的第一位首轮秀报以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