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费莱尼建功扎哈维破门难救主 富力1比3鲁能

安晓君10-19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9日17点30分,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广州富力坐镇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刘彬彬第21分钟劲射得手,格德斯半场结束前进球,费莱尼第65分钟进球,扎哈维第91分钟进球,鲁能最终客场3比1取胜。

2012赛季以来,富力与鲁能交手16次,富力3胜2平11负,战绩完全处在下风,最近6次面对鲁能,富力仅取得1平5负的成绩,而且坐镇主场,除了2012赛季取胜外,富力此后7场1平6负未尝胜绩。

荷兰足球名宿范德萨看台上观战。第4分钟,格德斯中线附近送出长传球,金敬道禁区右侧底线拿球倒三角回传,跟进的鲁能球员做球,费莱尼中路右脚低射,皮球打在后卫腿上出底线。第10分钟,萨巴挑传小禁区左侧,跟进到位的扎哈维左脚挑射被门将封堵。第12分钟,金敬道右边路弧线球传中,佩莱跟进头球攻门,程月磊第一下扑球脱手,但好在接下来球门线上将球抱在怀里。第15分钟,金敬道右路斜塞禁区中路,佩莱右脚低射,程月磊奋力将球挡出。

第18分钟,格德斯送出直塞,金敬道突破到禁区右侧底线倒三角回传,小禁区前的佩莱迎球右脚再射,程月磊再次将球封出。第21分钟,蒿俊闵右边路突破传中到前点,弋腾头球解围到后点,刘军帅抢点打门却抡空,后点的刘彬彬右脚劲射,皮球打在左侧立柱上又弹在程月磊的后背上进入球门,鲁能1比0取得领先。

第31分钟,蒿俊闵传球,刘洋禁区外中路左脚低射,程月磊不敢大意将球扑出底线。第38分钟,广州富力再次制造机会,扎哈维突入禁区小角度爆射将球射高。第41分钟,张弛突入禁区倒三角做球,格德斯推射将球打飞。

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刘洋左路底线附近传中,富力后卫再次犯错,费莱尼中路回敲,大禁区弧里的格德斯迎球右脚打门,皮球进入球门右侧死角,鲁能2比0领先,格德斯打入本赛季中超第9球。

第50分钟,萨巴禁区线上接球转身左脚低射,皮球被门将拿到。第56分钟,鲁能也进行换人调整,刘彬彬被吴兴涵换下。第59分钟,佩莱横向做球,金敬道内切到禁区中路左脚低射,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62分钟,金敬道反击中在底线附近回传中路,格德斯过于拖沓错失良机。

第65分钟,鲁能继续扩大比分优势。格德斯主罚左侧角球到后门柱,佩莱头球摆渡到门前,费莱尼迎球直接半凌空抽射得手,鲁能3比0领先。

第74分钟,莫伊塞斯杀入禁区中路后右脚劲射,程月磊奋力将球封出。第77分钟,扎哈维和萨巴打出配合,萨巴禁区中路左脚打门被门将扑出。最后时刻,山东鲁能换人,宋文杰换下表现出色的金敬道。

第91分钟,萨巴为富力赢得禁区线前任意球,扎哈维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进入球门右侧死角,扎哈维打入赛季第27球。最终,山东鲁能客场3比1取胜。

广州富力:1-程月磊;11-丁海峰(63’29-肖智)、19-姜积弘、18-弋腾、27-晋鹏翔、20-唐淼;4-张功(46’33-金波)、8-登贝莱、6-范云龙(46’32-陈志钊);7-扎哈维、10-萨巴;

山东鲁能:20-韩镕泽;13-张弛、3-刘军帅,5-郑铮,11-刘洋;21-刘彬彬(56’17-吴兴涵),25-费莱尼,22-蒿俊闵、33-金敬道33-金敬道(85’42-宋文杰);23-格德斯(66’30-莫伊塞斯),9-佩莱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