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2】雄鹿提前抵达十字路口

季孟年10-20 0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10月20日,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NBA新赛季30天倒计时,从现在到揭幕战期间体坛+将用每天一支球队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各支NBA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夏天的动向和了解最新的阵容外,也会为球迷朋友们展望新赛季的看点。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战力榜的第2位——密尔沃基雄鹿队。

阵容名单

阵容变化

引进球员:韦斯利·马休斯、凯尔·科沃尔、罗宾·洛佩兹、德拉甘·本德尔、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

离队球员: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尼古拉·,米罗蒂奇、蒂姆·弗雷泽、托尼·斯内尔、保罗·加索尔

预计首发

PG布莱德索;SG乔治·希尔;SF米德尔顿;PF阿德托昆博;C布鲁克·洛佩兹

战力评分:90分(满分100 单项满分20)

进攻:18

上赛季,雄鹿队在常规赛和季后赛都是全联盟进攻效率排行前五位的球队。他们的打法并不复杂,但却简单有效。字母哥是球队的攻击核心,剩下的球员们各个都能命中三分球。但是,这套阵容的进攻弱点,也在字母哥身上。一旦他被放空中远投,雄鹿队的进攻效率立刻会出现大的下滑。不知道在休赛期,字母哥有没有针对自己的弱点,进行系统化的训练。

防守:19

相较于进攻,雄鹿队的防守更为出色。这支球队每个人都能进行无限换防,字母哥更是无处不在的防守大闸。他与米德尔顿组成的锋线,几乎是全联盟所有锋位球员的噩梦。不过,雄鹿队在今夏憾失布罗格登,这对他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另外,洛佩兹的年龄又大了一岁,他在防守端可能会更为吃亏。好在球队又签下了罗宾·洛佩兹,两兄弟能够互为表里,帮助球队打出更好的战绩。

教练:18

出身于马刺系的布登霍尔泽早已经是NBA最好的主教练之一,当年他在老鹰便帮助那支平民球队杀入东部决赛。如今在雄鹿,布登霍尔泽更是彻底激发出了字母哥的个人潜能。在现如今的联盟当中,并没有太多教练拥有比布登霍尔泽更丰富的执教经历。不过,他始终没能率领一支球队斩获什么荣誉,这也是他的最大短板所在。

球星:19

在上个赛季拿到常规赛MVP之后,字母哥已经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之一了。虽然他身上还有不少短板,但这位巨星在场上所展示出的统治力,还是不容置疑的。今夏,字母哥又在中远距离投篮上下了大功夫,或许他会在开赛之后再令人眼前一亮,完成又一次进化。

深度:16

相较而言,阵容深度是雄鹿队相对比较差的地方。上个赛季东部决赛,他们之所以不敌猛龙,也与球队在阵容深度上有些不足有关。今夏,他们进行了一定的补强,但效果如何还需要通过比赛检验。

看点

上个赛季,雄鹿队在东部决赛当中不敌猛龙,没能杀入总决赛。而在这个赛季当中,从东部突围无疑就是这支球队的最大目标。

由于莱昂纳德离开多伦多,卫冕冠军的竞争力在顷刻之间下滑了不少。凯尔特人没能留下欧文和霍弗德,整体实力也与上赛季相比有差距。唯一能够给雄鹿队带来麻烦的,其实就是76人队。可以预见的是,两队很有可能在东部决赛相遇,然后进行一番撼天动地的天赋对垒。

如果雄鹿队顺利跻身总决赛,一切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否则的话,这支球队将会迎来又一个十字路口。字母哥的合同将会在2021年到期,一旦雄鹿队无法为字母哥组建一套合适的阵容,希腊怪物很有可能心生去意。

看起来,字母哥合同到期还是非常遥远的事情。但有些时候,命运轮转并不会给人以喘息的时机。下赛季就是决定雄鹿命运的一个赛季,不成功便成仁!

预测战绩:60胜

由于球队的核心骨架并没有太大的变动,雄鹿队常规赛依旧会一帆风顺,赢下60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