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阵+整风+门将爆种 多特带着3分迎接魔鬼赛程

杨子江10-20 08:16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8轮

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

多特蒙德1-0门兴格拉德巴赫

58'罗伊斯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缺少了桑乔和主力射手阿尔卡塞尔,但多特蒙德还是1比0赢下了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德比大战,并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拜仁慕尼黑。队长罗伊斯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但赛后复盘比赛时,天空台却认为,这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应该是因伤被换下场的主力门将比尔基。

本场比赛之前,门兴格拉德巴赫排名积分榜榜首,而多特蒙德则连续遭遇平局。面对这场“普鲁士德比”,多特主帅法夫尔更是做出了出人预料的决定:他将队内的绝对主力桑乔禁赛了。后者在国际比赛日被英格兰国家队征召,并参加了周五对捷克,以及周一对保加利亚的比赛。但比赛结束后,他没有按时返回多特备战联赛,因此被法夫尔痛下狠手。根据《踢球者》的报道,桑乔在2017-2018赛季就曾经多次迟到,结果被打发到了U23去参加训练。但在如今球队正处在低谷的情况下,法夫尔依然禁用了已经不可或缺的桑乔,还是表现出了对球队极强的驾驭能力。赛后瑞士教头也表示:“这是因为纪律的问题,但所有的问题我们只内部处理。”体育主管佐尔克则证实,对桑乔的禁赛只有今天一场,并不会影响其参加欧冠。

除了将桑乔禁赛,法夫尔对后防线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之前与胡梅尔斯搭档中后卫的阿坎吉被换到了右路,魏格尔与胡梅尔斯联袂扼守中路。面对对方强势的攻击组合,法夫尔的改变奏效了——他终于确保多特蒙德没再丢球。不过事实上,比赛中多特后防线的问题依然不少,多亏了门将比尔基高接低挡,才力保球门不失,其中包括扑出了恩博洛的两个单刀。因此天空台认为,他才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多特球员,而马特乌斯则在评价多特蒙德时称:“球队打得中规中矩,但并不出色。”

为多特蒙德打进致胜一球的,是球队的队长罗伊斯。除了昔日执教门兴多年的法夫尔,本场比赛“小火箭”同样也是面对旧主。算上这粒进球,他在对阵门兴时已经斩获了9球,联赛总进球数更是达到121个,追平克洛泽和马特乌斯,跻身德甲总射手榜的前30名。赛后罗伊斯表示:“我们知道,在接下来的三周里,我们的比赛任务将会很艰巨。在挺过这个阶段之后,才能知道我们将向哪个方向前进。我们在比赛中表现得很积极,也获得了很好的机会,最重要的是,我们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罗伊斯所言非虚。接下来的三周里,多特蒙德将先在客场挑战国际米兰,然后在鲁尔德比大战沙尔克04,接着在德国杯上再战门兴格拉德巴赫,之后打完沃尔夫斯堡和国际米兰,又将和拜仁慕尼黑迎来国家德比,显然一场也不能松懈。

对门兴格拉德巴赫来说,虽然输了比赛,但他们至少在周日之前还暂居积分榜的榜首,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队长施廷德尔在因伤休战189天之后,终于借“普鲁士德比”的机会复出,对于本赛季有更高追求的门兴来说,这太重要了。

多特蒙德阵容:比尔基(71'希茨)/阿坎吉、魏格尔、胡梅尔斯、舒尔茨/维策尔、德莱尼/哈基米、罗伊斯、阿扎尔(96'皮什切克)/布兰特(92'扎加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