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赛国羽进3项决赛 谌龙“凡尘”回暖混双遇挑战

李婷10-20 09: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随着2019年高分值公开赛的日益完结,750级别的丹麦公开赛竞争也愈发地激烈起来。本站比赛,国羽有三个单项挺进决赛,其中男单的谌龙和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让人看到了逐步回暖的迹象,此前优势明显的混双则开始遭遇到对手的挑战,而女单未能进一步形成突破,男双则仍未见起色。

中国队除了男双之外的其他四个单项均有一组选手晋级四强,但令人遗憾且揪心的是,陈雨菲在和宿敌戴资颖的比拼中,首局14比21失利、次局11比14的时候因伤选择了退赛,而她比赛时崴伤的右脚颇让人担心。

不过陈雨菲随后表示自己的脚伤不是特别严重,但还需要一点时间治疗和恢复。据悉,陈雨菲的右脚至少需要十天左右的康复,那么这样一来,她将错失下周进行的法国公开赛。不过对于陈雨菲来说,目前世界排名和奥运积分都十分靠前,休战一两站比赛倒没有太大的影响。

只是陈雨菲的退赛,让中国女单无缘了本站比赛的决赛,也无法延续上一站韩国公开赛夺得冠军的局面了。在韩国,何冰娇时隔三年后再夺巡回赛桂冠,让人们看到中国女单除去陈雨菲之外的希望和突破,然而本站比赛,何冰娇首轮折戟,陈雨菲因伤退赛,年轻的中国女单想要真正站上世界之巅依然需要时日的磨练。

在陈雨菲之外,国羽其他三个单项的半决赛争夺都获得了胜利,其中,谌龙力克东道主阿塞尔森自然是焦点之战。面对伤愈复出的丹麦名将,谌龙在12比21先丢一局后,以21比14和21比19连扳两局,将迎来许久未见的决赛赛场。

世锦赛之后,谌龙开始有了小幅度的回升,中国公开赛虽然半决赛不敌桃田贤斗,但是打出了自己本赛季最好的状态,只不过随后的韩国公开赛“一轮游”,让谌龙回升的势头又戛然而止了。本次丹麦公开赛,当林丹、黄宇翔、陆光祖全部止步首轮后,独苗谌龙倒是顶住压力,带着男单的希望挺到了最后一天。

无论是和周天成的四分之一决赛还是和阿塞尔森的半决赛,看得出曾经能够控制局面、球感极佳的谌龙在回归了,尽管决赛将再度面对世界第一桃田贤斗,但对于谌龙来说,能够连赢两位世界级名将晋级决赛,就已经算是对他近期训练成果的一种肯定。在林丹频频“一轮游”、石宇奇仍未回归的局面下,谌龙重新站了起来,无疑是中国男单最大的利好。

半决赛的另外两场半决赛,王懿律/黄东萍和陈清晨/贾一凡分别击败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以及日本名将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晋级决赛。作为国羽每一站的金牌保底项,混双此番没有能够实现决赛会师主要在于郑思维/黄雅琼的意外失利,从韩国公开赛到丹麦公开赛连续两站的输球,也说明“雅思”组合在看似万无一失的局面下依旧不可能做到百分百的稳定,中国混双也并非没有对手,依旧应该小心应对才是。

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中国公开赛夺得冠军后,默契和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本次比赛他们一路力克强劲对手,显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女双仍旧只有“凡尘”这一对组合打天下,当他们状态欠佳的时候,杜玥/李茵晖和其他年轻组合依然很难撑起大局。

从丹麦公开赛半决赛到决赛的结果来看,中国和印尼同样是有三对选手晋级,但是印尼在男双上再次实现了提前会师,印尼男双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而中国组合却依旧未能形成突破。中国队目前最大的对手日本队在男女单打两项中获得决赛权,桃田贤斗一家独大,奥原希望则在世锦赛后经历一小段低迷再度强势回归。

不过日本队此前引以为傲的女双近期哑了火。韩国公开赛是东道主包揽了冠亚军,这一次的半决赛,两对世界排名头两位的日本组合则分别输给了中韩两国的选手,但是当日本女双气势减弱的时候,韩国女双又已经汹涌来袭,本次比赛女双八强,韩国就占据了半壁江山,无论日本还是韩国,他们的集团优势都会对“凡尘”组合构成很大的威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