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塞尔比鏖战5小时晋级 将与吉尔伯特争冠

刘七七10-20 0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9/20赛季英国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了争夺。现世界第五塞尔比再显“逆转之王”的本色,以6比5击败马克·艾伦晋级,另一场则是由吉尔伯特6比3获得胜利。两人将在决赛中向冠军发起冲击,尽管英格兰公开赛的冠军奖金仅有7万英镑,但如果有人能由此开始一举拿下所有本土系列赛的四项冠军头衔,还将得到额外的一百万英镑巨奖。

塞尔比在和艾伦的这场半决赛中,又找回了自己熟悉的节奏,不仅安全球表现回到了应有的水平,擅长拖垮对手完成逆转的特点也体现得淋漓尽致。仅第七局双方就缠斗了超过一个小时,第八局的过程也同样漫长,只是这两局都是由艾伦获得了胜利,后者还顺势拿到赛点。但这并没有打击到塞尔比的信心,他在第九局等到了艾伦的失误,后者尝试翻袋打红球被袋口弹出。塞尔比抓住机会立刻上手,以 69比62拿下该局后成功躲过一个赛点。之后塞尔比连续打出单杆57和64,连赢三局反败为胜,继2018年中锦赛后再次进入排名赛决赛。

这也是自2016年来,塞尔比首次在英国本土系列赛打进决赛。“3比5落后的时候我不得不认真对待,展现我的决心。在那之前马克打得非常自信,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们总是会打出一些比分相近的比赛,所以这次能够获胜真的很好。”塞尔比说道,“上赛季我的安全求表现让我很失望,所以现在我很开心能把比赛中安全球的部分找回来。”

决赛中塞尔比的对手将是目前还未能获得排名赛冠军的吉尔伯特。这将是吉尔伯特的第四个排名赛决赛,也是他首次在英国本土打进决赛。吉尔伯特半决赛战胜的对手是上一轮轰出147的汤姆·福德,两人在这场比赛中都贡献了单杆破百。最终还是整体实力更为强大的吉尔伯特轻松破解对手制造的斯诺克,兑现了赛点。

“今晚我感到很累,这周我没怎么好好睡觉,今晚所有的困顿都一起袭来了,”吉尔伯特表示,“我感觉身体很沉重,胳膊的感觉也不对,所以没能很好地完成一些击球。但这种事时有发生,我不会太过担心。我很开心能在决赛里对阵塞尔比,因为他是我很要好的一位朋友。过去今年他给我很多帮助,经常让我跟他一同训练。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所以我非常期待能与他共享决赛的舞台。他是个传奇人物,而我则要力争通过他的考验。”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