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解释萨里波:控球要有目的性 不能为了控而控

李辉10-20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国际比赛日回来后的首场比赛往往是艰难的,面对博洛尼亚,尤文就踢得不轻松,布冯把守的球门险些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攻破,这也让萨里在赛后对球队的表现有些生气。

“我告诉过我的球员我们不能想着简单的控制比赛,我们不能在领先后过于放松,让自己待在舒适区,因为这样会让我们在最后时刻遭遇那种局面。半场休息过后,我们的转移球明显加快,他们不再像上半场那样能够迅速跟防到位,我不知道是我们做得更好了还是他们体能下降了,但上半场他们的确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压力。”

“足球比赛中,高效地转移球与保持控球权之间存在一条界线,在比赛最后的5分钟,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很糟糕,我们在自己的三区多次传球失误,我们需要在这些细节上做得更好。”

“这是一场出色的比赛,但我们出现了3-4次荒唐的失误,我们需要进行改善,我需要做得是确保我们的球员能够以一种目的进行控球,而不是为了控球而控球,今天我们做得太刻意了,这永远不是好事。”

最后时刻的糟糕表现让博洛尼亚队险些扳平比分,好在布冯神勇的扑出了桑坦德的倒钩射门,不过萨里表示,桑坦德在射门之前已经越位了,“我们看了回放,博洛尼亚有球员已经越位了,所以即使进了也不算。”

此役,萨里继续排出4312的阵型,他让贝尔纳代斯基出现在两名前锋伊瓜因和C罗的身后,对于这个安排,萨里解释说,“他的体能非常充沛,所以他可以在防守端给我们帮助,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他的存在可以减轻两名前锋的工作,但老实话这个位置也影响了他突破的效率,今晚的他向前时不像以往那样锐利了。”

最后,萨里还谈到了本场出现在场边执教的博洛尼亚主帅米哈伊洛维奇,两人有着不错的私交,对于米哈的出现,萨里感到高兴,“今天我和他交谈时会保持一段距离,因为我最近有些感冒,我不想对他造成伤害,能够在板凳席上看到他让我很高兴。”

进球功臣皮亚尼奇也在赛后接受了采访,他认为尤文应该早早杀死比赛,“我们知道比赛会很难踢,我们看过博洛尼亚此前的比赛,他们很有组织,但我认为我们今天配得上胜利,不过我们应该早早的将胜利收入囊中,这样在最后时刻我们就不会踢得那么有压力了。”

这是皮亚尼奇本赛季打进的第3粒联赛进球,已经超越了上赛季的进球数,波黑中场高兴地表示,“我们在4312的体系下踢得很好,这个赛季我的进球数变多了,希望继续下去!”在萨里的调教下,在4312的新阵型下,不得不说,皮亚尼奇是目前最大的受益者,29岁的他正迎来生涯的巅峰。

尤文出场阵容: 77-布冯、12-桑德罗、4-德里赫特、19-博努奇、16-夸德拉多、25-拉比奥特(72’14-马图伊迪)、5-皮亚尼奇、6-赫迪拉(61’30-本坦库尔)、33-贝尔纳代斯基、21-伊瓜因(82’10-迪巴拉)、7-C罗

博洛尼亚出场阵容:28-斯科鲁普斯基、15-姆巴耶、23-拉兰格拉-达尼洛、13-巴尼、11-克雷伊奇、16-波利(83’31-泽马伊利)、32-斯万伯格(80’17-奥尔森)、7-奥尔索利尼、21-罗伯托-索里亚诺、10-桑索内(80’9-桑坦德)、24-帕拉西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