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塞尔比有望打破冠军荒 “土豆哥”难逃4亚?

海根10-20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罗伯逊等高手早早出局的英格兰公开赛里,塞尔比自然而然地成为了赛事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也终于把握住机会,在再次展现自己“逆转王”本色、决胜局击败马克·艾伦后,挺进决赛,迎来打破一年多冠军荒的最好时机。

塞尔比上一次在排名赛夺冠是2018年9月的中锦赛,他在决赛中磕磕绊绊击败了进攻更加乏力的希金斯,而这几乎是他在上赛季仅有的高光时刻。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倒在了赛事初期,也是在过去一年里,他的世界排名积分被奥沙利文反超,丢掉了连续坐了四年多的世界第一宝座;走回正轨的罗伯逊携单赛季三冠的成绩,超越他成为“80后”排名赛冠军数最多的球员。除了依旧顽强的意志力,塞尔比的进攻精准度和安全球水平都在迷失。

但七次连庄年终第一的塞大师还是有着强大的调整功力,本赛季刚开始就已经连续三站排名赛打进四强。和艾伦的半决赛中,塞尔比在大比分3比5、第九局0比6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抓住对手翻袋不进的机会,清台完成绝杀。第十局和第十一局,在防守和长台准度的对决中,塞尔比也没有掉链子,就此逆转比赛。

就这样,塞尔比打进了职业生涯第25个排名赛决赛,而他的对手将是三进决赛却难求一冠的大卫·吉尔伯特。“土豆哥”在上赛季迎来全面爆发,打入世界公开赛、德国大师赛决赛和世锦赛半决赛,但这也成了他最为遗憾的三场比赛。每当来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的关卡,他都没能迈过最后一步。而想要在17局9胜的赛制里击败塞尔比,谈何容易。

两人曾经交手过九次,塞尔比6胜3负保持领先。双方最近一次对阵是在今年国锦赛,“巧合”的是,当时塞尔比也是在3比5落后的情况下,6比5完成逆转。从总体实力和交手纪录来看,塞尔比都是更值得被看好的一方,但吉尔伯特是否完全没有机会?

塞大师最近输掉的两场半决赛,对手分别是特鲁姆普和肖恩·墨菲,绝对的进攻型选手。而想要在和他的比赛中占据主动,这几乎是唯一的取胜模式——保证流畅的进攻节奏,不给他拖入缠斗的机会。吉尔伯特在本次比赛已经打出了5杆100+,与汤姆·福特并列第一,从这个角度来看,也的确只有他有可能与塞尔比掰一掰手腕了。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