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亚洲首战希杰杯 托马斯再次称霸三年收获两冠

水冰10-20 1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0月20日,美巡赛2019-2020赛季亚洲挥杆赛的第一站希杰杯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美国球员贾斯汀·托马斯用出色的后九洞表现,笑到了最后。他在决赛轮抓下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以四天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赢得冠军。托马斯也获得了175.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和5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的位置升到了第三位。

在大部分时间里一直与托马斯并列领先的新西兰籍韩裔球员李真明,以-18的成绩排在单独第二位,松山英树、伍德兰德、卡梅隆·史密斯三人排名并列第三。阵容中唯一的华人球员、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四天总成绩-2,排在单独第56位。

26岁的托马斯是2017年首届希杰杯的冠军,这是他三年以来第二次在这场比赛上夺冠。再次在济州岛举起冠军奖杯,让他的美巡赛冠军总数达到了11个。

“我今天一直把球打上球道、打上果岭,给自己留下小鸟机会,”托马斯说,“至少在最后几洞,我给了自己不错的机会。”他与李真明以并列领先的姿态同组出发,两人在前九洞互有攻守,但直到第14洞开球前,他们都还以-19的成绩并列领先。在最后四个洞,托马斯抓下了两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李真明则恰好相反,小鸟一只,柏忌两个。

“(两年前夺冠的经历)对我今天绝对有帮助,我能回想起做得不好的地方,”托马斯说,“在一个你曾经夺冠的地方再次争冠,这种感觉很好”。他的11个美巡赛冠军里,有4个都是在亚洲赢得的——两次在韩国,两次在马来西亚。

在周日的大部分时间里,在“半个主场”作战的李真明,都一直紧紧咬着托马斯不放。两人以并列第一的态势开球,在前九洞互有攻守,但真正的平衡局面,直到第14洞才被打破——托马斯在这一洞抓下小鸟,李真明则在第15、16洞,连续吞下两个柏忌。

“后九洞的这几个洞,我的开球让我落后了,”李真明说,“开球绝对不能进沙坑,但我就把球打进去了。”他直到最后一洞才抓下小鸟,但两杆的差距,已经无法追上托马斯。

“在周四比赛开始前,如果有人告诉我最终我会排名单独第二,那我一定会心跳加快的,”李真明说,“这是很好的一周,但也是很失望的一周。”29岁的李真明出生于韩国,在新西兰长大,2015年赢得绿蔷薇赛,那是他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美巡赛冠军。在韩国拿到单独第二名之后,李真明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的排名上升到了第11位。

本周的比赛结束后,亚洲挥杆赛的第二场——ZOZO锦标赛将于下周在日本千叶县的阿卡迪亚高尔夫习志野乡村俱乐部举行。这是常规美巡赛第一次在日本举行,比赛总奖金975万美元,共有78位球员参赛,不设晋级线。老虎伍兹也将出现在比赛阵容中,这是他最近13年来第一次出现在日本的赛场上。明天(10月21日),伍兹、麦克罗伊、贾森·戴伊和松山英树将提前在习志野乡村俱乐部上演一场全程电视直播的四人逐洞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