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一降再降 送全套AJ鞋 乔丹别墅为何卖不掉?

小中10-20 18: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在美国芝加哥北部郊区的高地公园(Highland Park),NBA前巨星迈克尔·乔丹有一处豪华别墅。自2012年2月,乔丹就开始卖那处别墅。但已经过去7年半多了,还没有卖出去,根本就没人问津。

高地公园位于密歇根湖畔,风景自然没得说。1994年,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乔丹搬进了那处别墅。在别墅的大门上,有一个巨大的数字23,那是乔丹效力芝加哥公牛队所穿的球衣号码。

该别墅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有9个房间、19个卫生间和很多客房。除了主体建筑,别墅里还有一个网球场、一个无边际游泳池、一个个性化篮球场、一个高尔夫球场和能储存1000多瓶葡萄酒的酒窖。

2012年别墅开始卖时,乔丹要价2900万美元。几个月后,由于没有买家,价格降到了2100万美元。可就算价格一下子降了800万美元,但仍没有人问津。

2015年,为了促销,乔丹提出,谁买了他的别墅,就可以得到他名下Air Jordan品牌所有款式的鞋子作为礼物。那一招儿,也没奏效。目前,乔丹别墅的价格降到1480万美元。与最初的2900万美元相比,降了1420万美元。

于是,问题来了。为什么世界篮球史上最好球员的别墅卖不掉,尽管它的售价一降再降?

接受“市场观察”(Marketwatch)网站采访,专卖豪宅的房产中介企业“布商藤”(Mercer Vine)公司的亚当·罗森菲尔德提出了一个观点。他说:“当你手中的房产那么特别,又那么个性化,要想卖出去就变得非常难了。”

罗森菲尔德的意思是说,乔丹的别墅太个性化,篮球特色太浓,而未来的买家是买房产自住,不见得喜欢篮球,因此对乔丹的别墅不会感兴趣。

尽管位于密歇根湖畔,高地公园的地理位置也不利于别墅的卖出。不错,高地公园是个富人区。但对于想在芝加哥买房的富人和名人来说,那个地区并非他们喜欢的地区。

“尽管别墅所在的高地公园是芝加哥近郊的高产阶层居住区之一,但它不是富人和名人习惯于寻找房产的地方。比如,它不像洛杉矶的比弗利山庄。”罗森菲尔德说。

另一个因素,是乔丹的别墅面积太大,价格太高,不是普通人能买得起的。

罗森菲尔德分析道:“尽管那处别墅对芝加哥公牛的粉丝和其他的篮球爱好者可能有吸引力,但它的大小和个性化设施很可能增大了寻找合适买主的难度。”

别墅卖不出去,乔丹每年得继续交房产税。每年的房产税是10万美元,对于乔丹来说,不多,但也不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