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1】双星助推 快艇剑指总冠军

董倡硕10-21 0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10月21日,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NBA新赛季30天倒计时,从现在到揭幕战期间体坛+将用每天一支球队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各支NBA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夏天的动向和了解最新的阵容外,也会为球迷朋友们展望新赛季的看点。

在昨天介绍了布鲁克林篮网之后,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战力榜的第1位——洛杉矶快艇。

阵容名单

阵容变化

主要引援:保罗·乔治(交易)、莱昂纳德(自由球员签约)、哈克利斯(交易)、帕特里克·帕特森(自由球员签约)、卡朋盖莱(选秀)

主要流失:吉尔吉斯·亚历山大、贾里特·坦普尔、威尔森·钱德勒、达尼洛·加里纳利

预计先发

PG贝弗利 SG乔治 SF莱昂纳德 PF杰迈克尔·格林 C祖巴茨

战力评分:92分(满分100分 单项满分20分)

进攻:19分

单单提到乔治和莱昂纳德这两个名字,我们就已经不需要再为快艇队的进攻而感到担心。更加骇人的是,除了拥有这两位联盟最全面的小前锋之外,快艇队的板凳席上还坐着内线野兽哈雷尔和无情的得分机器——路•威廉姆斯。这四位球员的存在,无疑为里弗斯提供了“全天候”的火力支持,再加上沙梅特领先的射手群,快艇队的进攻将如千斤重锤,不可阻挡。

防守:19分

与进攻一样,快艇的防守能力同属联盟顶级。祖巴茨和哈雷尔都有着强壮的身体和积极的拼抢态度,小卡和泡椒是NBA中防守能力最强的侧翼,而后卫线上的贝弗利更是所有后卫都不愿意挑衅的对手。他们的存在,将快艇打造成了一支真正的全能强队。

教练:18分

执教能力方面,里弗斯无可指摘。他曾经率领凯尔特人队在2008年捧起金灿灿的奥布莱恩杯,也曾经在2000年当选NBA年度最佳主帅。而在人格魅力方面,里弗斯更是教练届的翘楚。他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团队凝聚力,可以将坚忍不拔的意志力传递给每一位球员,1990年的肯尼迪公民奖就是其为人的最好诠释。

球星:18分

上个赛季季后赛,莱昂纳德打出了生涯最具统治力的表现,让库里、恩比德、字母哥等超级巨星一一败走多伦多。常规赛阶段,保罗·乔治的发挥同样达到生涯最佳水平,也跻身了MVP候选人名单。正处巅峰的二人于洛杉矶强强联手,实力自然无需过多赘述。另外,路威在上个赛季也常常奉献精彩表演,一己之力怒斩勇士群雄的史诗更是波澜壮阔。新赛季,快艇也将因为这三位超级得分手,而变得不再平凡。

深度:18分

下个赛季,快艇队的阵容兼具星光和深度。“莱昂纳德+乔治+贝弗利+祖巴茨+哈雷尔+路威”的核心轮换足以让任何球队为之胆寒,两位常规赛MVP投票前十的球员,两位赛季第六人投票进入前三的球员,得益于长期以来的薪金空间管理,快艇可谓是当今联盟中最具冠军相的球队。

看点

目前,快艇队这套阵容最大的软肋存在于后卫线上。不论是贝弗利还是路威,组织进攻都不是他们的绝对强项,小卡和乔治也算是一线超巨中分球能力相对较弱的侧翼,如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此进行补强,将成为快艇运作的关键。

另外,两位核心的伤病问题也让人无法忽视。乔治方面,由于肩膀伤病,他将至少缺席新赛季常规赛的前十场比赛。从富尔茨的状态不难看出,肩膀伤病绝不是那些可以忽略的小伤,这个部位的异常将会对球员们的投篮动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另一方面,上个赛季莱昂纳德仅仅在常规赛中出战60场比赛,如今完全恢复健康的他,是否还会践行负荷管理,将决定快艇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前景。

预测战绩:55胜

虽然快艇队的综合实力高居全联盟第一,但是国内外媒体对于他们的常规赛前景都不太看好,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小卡和乔治的伤病,他们二人究竟会在常规赛中出战多少场比赛,还是个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