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新帅开门黑,恰球王神级发挥换不来3分

彭雷10-21 04: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AC米兰2比2莱切

20’恰尔汗奥卢,80’皮亚特克;60’巴巴卡尔,93’卡尔德龙尼

AC米兰历史上30次对战莱切,18胜10平仅仅2负,主场更是对莱切8连胜。可惜,没有9连胜,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挺不错的一场新帅首秀却遗憾收场,AC米兰2比2被莱切绝平。非战之罪,命运如此,挺漂亮的一场球,没有心仪结果,前四之争还好除了三强、其他球队也都没赢。

国家队比赛前,詹保罗赢球下课,皮奥利54岁生日之际迎来自己的AC米兰首秀,面对苛责的圣西罗球迷,皮奥利新官上任三把火。皮亚特克放在了替补席上,雷比奇也没有首发,而是让莱昂打中锋,恰尔汗奥卢和苏索一左一右。后腰位置上没有使用非洲杯MVP本纳塞,而是用了拉齐奥的老部下比格利亚。左右中场有些变化,帕奎塔在右侧偏进攻,凯西在左侧偏防守。而在进攻时,阵型也从433有些向4231转变,皮奥利的意思还是要给帕奎塔更多后排插上的机会。

开场,AC米兰就创造机会,中锋莱昂和恰尔汗奥卢配合后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扑出,帕奎塔补射打飞。很快,莱昂再次杀入对方禁区射偏,能感觉到,莱昂的正面冲击能力很强,这也是皮奥利选择他的原因,赛前就说过,“莱昂不是边锋,更是中锋。”恰尔汗奥卢也是发挥不错的球员之一,第12分钟一次插上射门偏出毫厘。第13分钟,恰球王又在禁区弧顶怒射擦梁而出。第20分钟,“恰球王”神仙球入账,禁区内完美停球,转身小角度爆射钻入大门死角,1比0。能看出恰尔汉奥卢进球后的激动和发泄,此前土耳其人被詹保罗重用时常被球迷诟病,而詹保罗下课后,恰尔汗奥卢也发文感谢了前主帅。另外米兰球迷本场在看台上还打出横幅,抗议苏索和恰尔汗奥卢的糟糕表现,如今幸福被“打脸”。

开局如此火爆、如此顺利,很多米兰球迷在社交网络上大搞表情包,各种“不可思议”、“发生了What”、“我在做梦吧”等语气能感觉到米兰球迷的自嘲。客观说,皮奥利把詹保罗希望看到的传控流打了出来,有对手太弱的原因,也有换帅后精气神重新振作的问题。其实在詹保罗执教时期,球队就感觉紧张得不会考试一样,如今踢顺了、踢开了就万事大吉了。

本场另外一个惊喜,就是特奥·费尔南德斯的爆发,左边路下底、内切、传中都很出彩,也不得不为詹保罗遗憾,特奥·费尔南德斯在国际冠军杯上受伤导致赛季初期无法上场,也让詹保罗的战术体系瘸了一条腿。

下半场开始后,AC米兰继续围攻,不过莱切的反击也开始有了威胁,比格利亚一次防守失误就险些送点。果然,第59分钟小孔蒂防守时手球被VAR吹罚点球,巴巴卡尔主罚被唐纳鲁马扑出,但巴巴卡尔将功赎罪补射空门,1比1。米兰下半场体能下降和注意力下降后,浪费了大好机会,只得重新再来。

恰尔汗奥卢角球直接中柱后,皮奥利做出调整,皮亚特克和克鲁尼奇换下莱昂和帕奎塔。而场上最活跃的,依然是恰尔汗奥卢,各种射门制造威胁。第80分钟,皮奥利又用雷比奇换下凯西,孤注一掷要拿下胜利。果然,第81分钟,又是恰尔汉奥卢神发挥,小空间内趟球入禁区横穿,皮亚特克抢点射远角,2比1,这是皮亚特克本赛季第三个进球,也是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但不幸的是,第93分钟莱切卡尔德隆尼禁区外无解世界波打入死角,2比2。这场比赛让人想起米兰1比2被都灵逆转那场球,过程很美妙、结果很悲催。

其实无论是詹保罗还是皮奥利,无论是恰球王还是皮亚特克,都不是一无是处,但本赛季的意甲已经很明显了,根本没有绝对的弱旅,每支球队的求生欲都很强,强队们都有栽跟头的危险,更何况还是在“伪强队”边缘晃荡的AC米兰。皮奥利首秀如果是赢球就完美了,可惜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米兰主帅们近些年的命了。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小孔蒂、穆萨基奥、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帕奎塔(67’克鲁尼奇)、比格利亚、凯西(80’雷比奇)/苏索、莱昂(67’皮亚特克)、恰尔汗奥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