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仅七次失误! 塞尔比夺第16冠重回“80后”第一

刘七七10-21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21日,前世界第一塞尔比在英格兰公开赛决赛以9比1大胜吉尔伯特,夺得职业生涯第16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再次与罗伯逊并列成为“80后”第一。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也将把塞尔比的世界排名拉回到第四。

把守世界第一宝座长达49个月后,塞尔比今年三月被奥沙利文挤下神坛。不过新赛季开始,塞尔比在连续两站比赛中至少打进半决赛,状态正有稳步回升的势头。而他这场毫无瑕疵的决赛表现,也让他“战术大师”的身份再次被人记起。整场比赛,塞尔比仅有7次失手,无懈可击的表现也被他的对手吉尔伯特形容为“大师级别”。

从第一阶段起,塞尔比就完全掌控了比赛,他打出单杆88、68、79、85、97和一杆破百,早早取得了7比1的领先。第二阶段比赛开局,吉尔伯特原本有大好机会能够再拿下一局,塞尔比以最后一颗红球做成斯诺克并最终完成清台,将领先扩大到8比1。此时的吉尔伯特已无太多反击之力,只能眼睁睁看着塞尔比再轰一杆破百,拿下冠军。

“这太棒了,我现在很激动,”塞尔比夺冠后表示,“过去十二个月,我的精神备受煎熬。我一再怀疑自己,不断问自己是不是还能再赢得冠军。练习的时候,我总是打得不错,到了比赛中却一无所有,那实在是太令人沮丧了。所以能赢得冠军确实让我的自信回来了不少。”塞尔比还补充说道:“能在女儿的见证下赢得冠军实在太好了。这是她懂事了之后第一次在现场看我赢下冠军。”

“我跟吉尔伯特经常一起练习,所以对于那种节奏非常熟悉。我知道今天如果我还是犹犹豫豫,花太多时间才准备击球,吉尔伯特会觉得我紧张了。所以我尽量保持我在练习时的状态,尽管这在电视转播下的球台有点难复制,但我尽量去保持了。”塞尔比说道。

对于四次决赛均无功而返,至今仍在追求排名赛首冠的吉尔伯特,塞尔比也相当感同身受。“我非常理解大卫,他是个出色的球员。如果今天我不在比赛中,很可能会来到现场支持他。他已经好几次来到首冠的门前了,我想这也只是时间问题,他终究会赢下一项比赛的冠军。而且我看好他夺冠之后,还能赢得更多的冠军。”

“如果在我刚开始打斯诺克的时候你告诉我,我会赢得三次世锦赛冠军和16个排名赛冠军,我会捧腹大笑的,因为这太疯狂了。要是能在退役之前,拿下20个冠军,我一定会喜出望外。”如果塞尔比能保持着目前的状态,再多4个排名赛冠军,应该就像他所说的,“只是时间问题”。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