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夺伤愈复出后首冠 四巨头下赛季卷土重来?

弈桑10-21 10:3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穆雷真的回来了!如果说前面四场胜利对手的级别还不太够,那么在安特卫普决赛三盘逆转瓦林卡,就真的说明那个我们熟悉的穆雷终于回来了!美国网球专家斯蒂芬·提格诺在这场决赛后说道:“穆雷的复出显示了他还能继续打网球,而击败瓦林卡就显示出他还能打得和过去一样好。”

七天打了五场比赛,最后三天都是打满三盘,而且半决赛和决赛还是逆转获胜,穆雷不但在体能上经受住了考验,而他强大的精神力量也再次展现无余。特别是在这场被赋予太多意义的决赛当中,面对瓦林卡来势汹汹的进攻,穆雷一上来就丢掉一盘,而且后两盘都是率先被破发的一方,结果他还是不屈不挠,屡屡在关键时刻救自己于水火之中,最终实现了惊险逆转,拿到31个月来的首座冠军。

穆雷和瓦林卡同为三巨头时代的最佳挑战者,两人都有三个大满贯,过往交手记录也是非常接近的11比8,还都是在伤愈复出后苦苦追寻首冠,而这一次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穆雷。“这个冠军意味着很多,过去几年里确实极端艰难,我和斯坦(瓦林卡)都经历了很多伤病,能够回来和他在决赛中相遇实在太棒了,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穆雷在赛后说,“我没想到能够打到这样的水平,所以我感到非常开心。”

确实如此,复出后第一个冠军,又是击败了如此伟大的一个对手,这对穆雷来说确实具备着特殊的意义。而对于穆雷现在的状态,对手瓦林卡或许最有发言权,“安迪已经完全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了,”瓦林卡在赛后如此评价,“他现在已经能够打出这样的水准,实在太了不起了!”

而就在美网后,穆雷曾说自己今年的目标就是在年底找回最佳状态,可当时他在单打赛场上还难求一胜,美网后甚至还在挑战赛里输了球,那时大家对于他恐怕还是祝福多过期待。但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从中国赛季到欧洲室内赛季,从首胜到连胜,从击败TOP15到复出首冠,穆雷真的一一做到了!正如瓦林卡在赛后所言:“他是一个伟大的冠军,他已经拿过了网球场上几乎所有的荣誉”,然而过去这一个月,大概是穆雷职业生涯中最刻骨铭心的一段记忆。

那么问题来了,2020年的穆雷,会复制2017年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以及2018年的德约科维奇那样的复出奇迹吗?没有人敢百分之百确定,但至少从这一个月里的恢复速度来看,穆雷已经让我们看到了这样的希望,不过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穆雷明年所要面对的挑战,要比费纳德当时更为凶险,如果说2017年费纳的对手只有彼此,2018年德约的对手只有费纳,那么穆雷2020的对手除了费纳德之外,还有梅德维德夫等新秀。

“四巨头”时隔多年再现江湖?我们还是保持审慎乐观的期待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