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中国球员有能力留洋 武磊特别有特点有天赋

安晓君10-21 17:09 体坛+原创

10月18日,中国女足的王霜现身第7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作为开幕式的第6棒火炬手,王霜将火炬传递给了第7棒的前中国男篮国手刘玉栋。王霜近日在采访时表示,中国球员有能力留洋,而自己结束留洋是因为自己没有一个很好的团队,导致自己分心太多。

本届军体会,八一女足将代表中国队参赛,她们在首场比赛中以3比0击败韩国队。对于这支八一女足,王霜表示:“肯定能夺冠,但她们肯定会遇到困难,比如说朝鲜女足有一大半也是国字号。当然,虽然八一女足会遇到很多挑战,但我还是坚信,她们能夺得冠军。”

这次军体会在王霜的家乡武汉进行,在筹办军体会的过程中,王霜也是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以及祖国的强大,“每次回到武汉都能感到家乡的变化很大,城市整洁干净,绿化带也多了。新中国70年华诞向全世界展现了我们的精神面貌,紧接着又是这么大的一项运动会,肯定会让所有人去关注,这会更好地展现我们国家的强大。”

今年7月份,王霜和巴黎圣日耳曼解约。上赛季,在巴黎踢球,王霜出场27次打入9球并送出10次助攻,凭借出色的表现,王霜也拿到了去年的“亚洲足球小姐”称号。对于中国球员的留洋问题,王霜说:“中国有很多有能力的球员,并不是说出去踢上不上球。我们要有自信,当你走出去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我们也可以和欧美球员对抗,我们要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对于如今在西班牙人留洋的武磊,王霜也和他有过几次交流,王霜说:“武磊是一个特别有特点和天赋的球员,这就是为什么他能代表西班牙人在场上展现自己的能力。”

与此同时,王霜也坦承,在大巴黎期间,自己除了踢球,还需要处理与俱乐部沟通、协调国家队比赛、治疗训练等场外事务,“让我因为这些事情分心,压力会很大。”王霜说,“因为没有一个很好的团队,很难专注于训练和比赛,所以到了世界杯不能以很好的状态投入比赛。”

如今回到国内征战女超联赛,因为奥预赛的缘故,联赛被压缩到2个月内完成,对此王霜表示:“按理说踢完一场球,需要3到4天恢复,才能有更好的体能状况和竞技状态。但赛事就是这样安排的,我们都需要去克服。”

国家队方面,中国女足正在河北香河进行选拔集训,王霜直言:“贾指导的压力和任务很重,我们都知道接下来奥预赛的艰难程度。贾指导也跟我说过,回国了,让我把心沉下来,并不断给我信心。与此同时,他还让体能教练以及康复师给我制定一些康复手段,包括体能以及核心区的力量训练。”

本届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赛,8支球队分为两组,小组前两名晋级附加赛。附加赛中,两个小组前两名交叉进行主客场赛,两支获胜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对于冲击奥运会的前景,王霜也表示:“不光是我,每一名国家队球员的信心还是很足的。”(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