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胜负手:芮乃伟VS周泓余,於之莹VS鲁佳

霜仁10-21 22:55

自投罗网 图一(实战图)2019“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第14轮,上海中环集团芮乃伟九段执黑对安徽马头墙酒周泓余五段,黑1自重补棋,白2跳偏小,黑3顶时,白4应在9位虎,确保联络,即可保持优势。

     黑5击中白棋形之要点,白6尖出反击误读形势,其实还是应该连回。白12飞误算,应于15位尖出。黑13直接冲断,黑17吃住五白子巨大,至黑19断,数十手之间,棋局形势逆转。

     白2应在A位断,黑B打,白C长后取得先手,保留在左上收刮得利的权利,然后于D位飞封,锁住黑棋外逃大门,如此白棋优势巨大。

     逢方必点 图二(实战图)第14轮江苏致远於之莹六段执白对武汉晴川学院鲁佳二段,黑1顶住棋形已不正,此时白2当A位继续点方,如此黑棋痛苦不堪。

    实战白2大飞不痛不痒,黑3、黑5敏锐!白棋反遭分断,至黑17跳堂堂正正,白大块尚需补活,大势已去。★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