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寻觅副将决战中国:不能只依靠索马一人得分

王晓瑞10-22 14: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迪拜时间11月14日傍晚6点(北京时间14日22时),中国队将在拉希德体育场与叙利亚队展开决战。如果中国队此役告负,叙利亚队几乎提前锁定A组头名出线名额,假如打平或者取胜,本小组第一名之争将会更加激烈。而让中国队稍感欣慰的是,叙利亚阵中的四大前锋预计仅有两人(索马和马瓦斯)可以出战,至于赫里宾和哈蒂布,一人重伤休养另一人已经宣告退役。而在剩余的“二马”之中,毫无疑问索马的威胁更大,也最令中国队上下感到忌惮。

前三轮世界杯预选赛战罢,索马的表现堪称亚洲最佳。他不仅场场破门,更是合计打入7球排在预选赛射手榜第一。而从2017年8月第一次代表叙利亚国家队比赛迄今,索马已在24场国际A级赛打入15球。这还只是他在国家队层面的表现,效力沙特阿赫利超过5年,113次出场108次破门,几乎场均一球的高效数据,也令他三度摘取沙特联赛金靴。

“是的,索马称得上一位十分伟大的球员。”对于爱将的超强个人能力,叙利亚主教练易卜拉欣并不否认。但他表示,“如果只是凭借索马一个人的力量完成得分,对于整支队伍来说,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叙利亚队拥有23名球员,我们不能将球队(得分任务)限制在某一种球员身上,那样将会让人感到反感。”

话虽如此,上一轮叙利亚对阵关岛,在赫里宾因伤离队以后,易卜拉欣依然只给叙利亚队配备两名中锋。包括对于阿尔多尼、马尔迪基安、纳克达利这三位老队员的使用,他现在一点也不积极。易卜拉欣倒是喜欢培养一些95后新人,诸如替补前锋哈姆维和前腰马穆尔,而这恰恰是叙利亚国内舆论对其炮轰的主要依据。“这些年轻球员需要时间进行磨合,如今他们在叙利亚队中所扮演的角色,正是我们给予一个适当的机会,这需要时间。”易卜拉欣的解释听上去不无道理,但球迷们可不这么认为,“类似培养新人的做法应该是在友谊赛之中尝试,而不是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场合。”

那么等到11月14日对阵中国队,易卜拉欣打算怎样为中锋索马配备“副将”?在上一届12强赛两破中国队球门的马瓦斯,肯定是主要人选之一。而在上一轮交手关岛,小个子边锋奥萨马·奥马里也被投入使用。不过,媒体也在呼吁闯荡卡塔尔、阿联酋联赛多年的尤瑟夫·卡尔法尽快回归,但据称易卜拉欣对其并不感冒,他现在更关注后腰穆巴耶德的伤势恢复,此君堪称叙利亚队的中场核心,之前对阵菲律宾亦有一射一传的出色表现。

对于下一轮交手中国队,易卜拉欣的目标十分明确:3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争取每一个积分都很重要,我们需要继续出色的表现,以便拿满所有积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