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助手现身京津考察不停歇 老将救场中叙之战?

王晓瑞10-22 15: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周末(10月18日、19日),作为中国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的兰普拉,先后现身天津水滴和北京工体,观战中超天海同卓尔、国安和上港的比赛。与此同时,里皮团队亦有他人南下深圳,关注广州恒大同深圳佳兆业的较量。虽然里皮本人在结束菲律宾之行以后,立即返回欧洲休假,但他的手下还在中国各地四处考察,以便为本周末新一期国足名单出炉做好准备。

据了解,在中菲之战结束后,里皮并没有露面而是直接从广州返回意大利。考察球员的任务,依然全部落在因诺岑蒂、兰普拉等助手身上。这是里皮“二进宫”以来一贯的工作状态,由整个团队负责在中超、中甲考察,圈定一份大名单之后以待银狐进行定夺。17日,国脚们普遍返回各俱乐部开始正常训练,马达洛尼、兰普拉等人也没闲着。次日中超第26轮第一场天海对阵卓尔,兰普拉就和他的翻译一同现身天津奥体中心。

10月18日至20日的8场中超,里皮团队主要把目光主要集中到天海VS卓尔、深圳VS恒大、国安VS上港、富力VS鲁能等场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里皮和他的助手们目标明确,即所观看的场次,都是现役国脚相对集中的比赛,主要为了考察国脚们的实时状态,而不是选拔新人。毕竟中叙之战堪称A组上半程最关键之战,一旦中国队客场失利,便基本无缘小组头名。而且按照国家队教练组的备战思路,从8月底到11月中旬的三期集训应该以稳为主,国家队不应实施大幅人员调整,更不适宜在关键时刻,于关键位置上面起用毫无洲际大赛的新人。

所幸的是,在兰普拉观看的这两场比赛之中,现役国脚们的发挥普遍不错。中锋杨旭收获入球、颜骏凌手抛球策动艾哈迈多夫锁定胜局。包括苏宁对阵华夏一役,吴曦和吉翔也有十分出彩的表现。但是,这并不等于国家队将以中菲之战原班人马出战叙利亚,相反针对前锋线,可能会有个别位置的纳新。

知情人士透露称,明日(10月23日)亚冠半决赛恒大主场对阵浦和,便会得到国家队方面的重点考察。特别是两名受罚球员韦世豪、杨立瑜发挥如何,很可能决定他们在中国队的前程。另外,老将郜林近期相对不错的表现,也使得他重新得到“特别关注”,而在亚洲杯上力挽狂澜的高中锋肖智,和郜林一样也被列入常备军62人名单之内。据了解,国家队之前曾同这两位老将有过联络,示意他们做好随时救场的准备。但最终能否如期回归,还要有待教练组和里皮本人的终极拍板。

根据安排,中国队下一期集训将从11月3日开始,先期将在广州备战几日,6日左右奔赴阿联酋沙迦开设训练营。如果一切顺利,新一期集训名单最快将在本周末出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