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伤情缓解仍强调防守 曼城欧冠继续完美演出?

雷汉默10-22 17:04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C组

周三03:00

曼城VS亚特兰大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末英超客战水晶宫,瓜迪奥拉的球队曾经遭遇较为严重的“后卫荒”:中卫奥塔门迪和右后卫沃克均因伤病缺阵,斯通斯也只是坐在了替补席。再加上拉波尔特早已是重伤号,曼城只能以后腰出身的罗德里和费尔南迪尼奥组成首发中卫搭档。不过等到欧冠迎战亚特兰大,蓝月亮的伤情似乎已经有所好转。奥塔门迪和沃克均已正常参加训练,将为曼城保持小组赛全胜战绩而尽一份力。

奥塔门迪是在此前的国际比赛日中受伤的,并因此缺席了阿根廷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不过目前看来他伤势并无大碍,在错过上周末的联赛后已经为欧冠做好了准备。除此之外上周末只是替补出场的斯通斯也有机会回到首发,不过由于在对水晶宫一战中眉骨受创,英格兰中卫现在的眉毛上都还有一道伤疤。

至于沃克,此前则是有病在身。如今他恢复正常训练,但还要面对与坎塞洛的竞争。而在多名后防伤员归队之后,瓜迪奥拉也再次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在这项赛事中你会面对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球员。哪怕是你给他们一丁点时间,或者仅仅1米的空间,他们也能进球。这是你必须明白的一点。”不过随后瓜帅又补充道,“如果你表现得足够好,那你需要做的防守就少,而当我们踢得不好的时候,那就会丢不少球。”言下之意似乎还是会用进攻压倒对手。

在已经结束的两轮小组赛中,曼城先在客场3比0完胜顿涅茨克矿工,然后又在主场2比0击败了萨格勒布迪纳摩。他们不仅没有失球,截至目前被射门的次数也是本赛季欧冠中最少的(两场共计8次),在小组中的优势可谓是十分明显。而此番主场面对的亚特兰大,则是前两轮两战皆败丢掉6球仅入1球的小组垫底队伍。当然上赛季的意甲季军目前在国内联赛还是表现不错,前8轮他们拿到17位仅位列于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之后,且打进21球意甲最多。上周末客场对拉齐奥,他们也贡献一场3比3的进球大战。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