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环节补强仍难胜夙敌巴西 八一女排军运会三连亚

山支10-22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0月22日,2019武汉军运会女排决赛在中国和巴西两队之间展开。本届军运会,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女排在临时租借来李盈莹、段放、陈馨彤等队员后,各环节都有不同程度的补强。此番再战巴西,八一女排在开局被动的局面下没能够实现反扑,苦战四局遗憾落败。四局比分为:23比25、25比23、23比25以及19比25。

最终决战,八一女排派出了最强阵容应战: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高意、袁心玥,接应刘晏含,二传周妤婕以及自由人黄柳燕。首局5比8落后,八一女排凭借周妤婕发球轮实现反超,11比10。中局,巴西女排一传有所调整,进攻速度加快,16比12。关键分,八一女排将比分追至21平。最终凭借一记发球直接得分,25比23先下一城。

次局,八一女排开局率先进入状态,利用李盈莹发球轮确立优势。8比6、15比13领先后,袁心玥快球命中、李盈莹造打手、周妤婕探头,20比18领先进入关键分的八一女排保持强势,25比23扳回一局。第三局,开局落后较多的八一女排凭借中局冲发球抓反击,将比分追至13平。随后,袁心玥连续拦网帮助队伍反超,17比15。局末,八一女排失误偏多,23比25再丢一局。

关键第四局,八一女排开局仍旧被对手压制,陈馨彤替补出场,4比7。随后,巴西女排进一步扩大分差,不得已再度换上周妤婕。比赛后半段,巴西女排在一传稳定的情况下各点开花,17比11进一步扩大优势。最终,一攻质量不高且失误频发的八一女排没能把握住机会,19比25遗憾落败。

回顾本场比赛,队伍自开局就暴露了赛前准备不充分的问题,也在落后的情况下没能调整好心态。技战术方面,这场球队伍的发接发环节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一传波动大导致二传的分配球、传球质量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无法创造良好的进攻机会。 其次,队伍在拦防环节的漏洞比较大,这也直接导致了巴西女排在变阵后各进攻点都打出了比较高的效率。除此以外,李盈莹在这场比赛中进攻没能有太多的发挥,尤其是在轮转到后排时,几乎完全没有进攻的机会。

一次攻成功率不高、拦防准备不充分、关键分不坚定、自失偏多,种种问题积累到最后只能以输球告终。至此,八一女排就已经连续三次在军运会中屈居亚军,上一届军运会决赛的戏码也再度上演。遗憾落败后,队伍又将继续投入新赛季联赛的准备中,希望她们能够在接下来的赛场上有所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