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时隔四年“甜蜜复仇” 世界排名创生涯新高

段伊伊10-23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今年也是大庆年,我穿红色也挺好看的,所以选择了红色。”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球员晚宴上,郑赛赛一袭红裙亮相。中国人常说要讨个好彩头,尽管不是刻意为之,但郑赛赛还真就在比赛首日迎来了开门红。

她在首场小组赛中以6比4、6比2击败世界排名第13位的美国选手凯斯,为晋级半决赛打下良好基础的同时,也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至第36位,创职业生涯新高。

“今天一开局比较胶着,前三局都有局点,打到1比2落后,其实都有机会,只是没有拿下。但一开始就打得比较好,给了自己信心。”根据凯斯的击球特点,郑赛赛在本场打出了相当有针对性的战术,“主要是发接发做得不错,用一些切球去把球尽量回低一点。因为她是一名只要对手打得慢或者高就会发力,从任何角度都可以打回来的选手,如果球起得太高的话,她就会非常主动。今天主要做的就是把球压得低一点,有机会再打开。”

不过郑赛赛也坦言,美国人本场的一发并不在状态,“让我比较好有机会进入长距离的拉锯战。凯斯是一开始就能‘打死’你的选手,她的发球和接发球都很好,我一开始就做得不错,所以有点抑制住她的发挥。”

这是郑赛赛本赛季第三次击败TOP20选手,加上本场获得的60个积分后,即时世界排名来到了第36位。不过对于这个“意外收获”,郑赛赛还有点儿没反应过来,持外卡出战的她甚至还不太清楚赢下一场比赛能涨多少分。当被问到对排名的期待时,她表示:“现在问这个问题有一点突然,没有准备好,而且这段比赛没有结束,我去做预测还不好说。我近期的目标是希望赚更多积分,能打到明年奥运会,然后在奥运上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现,这是我对于明年觉得最重要的目标,其他确实没有多想。 ”

虽然对于排名的突破没有多想,但郑赛赛还是将最近几年的进步看在眼里。说来也巧,2015年首次持外卡出战超级精英赛的她,碰到的对手正是凯斯,只不过当时是以0比2落败。“四年前我算是一个初出茅庐,刚开始WTA的一名选手,当时确实是离这些高水平的选手差距蛮大的,也是非常好的一次学习机会。 ”

“这四年我经历了很多东西,但是球技确实是一直在进步,”郑赛赛进一步解读道,“我的打法有很多技术都要去巩固,不像一般选手就打正手、反手、发球,都是一种平击,我要练切球直线、切球斜线、切中间、切直线要转出去、切小斜线,所以很多不同的技术要去抽时间练。这次我确实看到自己正在进步,很多东西越来越成熟,但有些东西还要继续去练。” 

下一场郑赛赛将对阵此前从未交手过的马尔蒂奇,除了表示要看录像了解对手特点外,她还是希望自己保持一颗平常心,“没想到今天会赢,回去准备一下,全力以赴去打下一场比赛。出不出线(不重要),最重要就是要在场上打出自己的东西,让大家来看比赛的人都开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