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体育经纪人收入榜:3位足球大鳄排名一三五

毕陌10-23 0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福布斯》发布了2019年度世界体育经纪人收入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上的前五位中,前三位都是足球圈的经纪人,分别是排名第1的英国人巴内特,排名第3的葡萄牙人门德斯,排名第5的意大利人拉伊奥拉。

足球经纪圈3大巨鳄: 巴内特(中)拉伊奥拉(左)门德斯(右)

福布斯这份排行榜上的收入为福布斯根据其标准所得出的估算收入,并非实际收入(当然也不可能公布)。计算方法是统计每位体育经纪人旗下的合同与转会的金额,然后按照各个体育领域的行业平均佣金估算出每位经纪人的年度佣金数。其中,美式足球NFL的佣金为3%, 北美冰球NHL与NBA的佣金为4%,北美棒球MLB的佣金为5%, 足球圈则为10%。在高尔夫与网球领域,经纪人的佣金主要与球员的商业代言收入挂钩。

英国最知名的足球经纪公司Stellar的创始人巴内特由去年的第三位升到了今年的第一位,年度总佣金为1.28亿美元。排名第二的是美国棒球界王牌经纪人博拉斯,旗下的明星右外野手布莱斯·哈珀在赛季前与费城费城人队签下了MLB历史最大,价值为13年3.3亿美元的合同。而2015年与华盛顿国民签下当时MLB历史第二大合同的投手薛泽尔也是博拉斯旗下的客户。博拉斯年度总佣金为1.188亿美元。

博拉斯(右)帮助布莱斯·哈珀拿到了MLB历史最大合同

在这个排行榜上排名第三的是门德斯,年度佣金为1.18亿美元。门德斯旗下的C罗是世界年收入第二高的运动员,因此门德斯作为经纪人光是在C罗一个客户身上就能拿到不少收入。门德斯的客户还包括贝尔纳多·席尔瓦,J罗,埃德森,坎塞洛等人,西葡语系球员是门德斯的主要客户。

C罗的每一笔财富后面都有门德斯的影子

排名第四的是主营NBA的经纪人施瓦茨,年度佣金为7250万美元,客户包括丹佛掘金队的NBA一阵中锋约基奇以及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明星大前锋乐福。拉伊奥拉以年度佣金7030万美元排名第5,如果博格巴离开曼联,拉伊奥拉的排名还可以往前挪一挪。这位身材壮硕的意大利经纪人旗下的客户还有维拉蒂,因西涅与多纳鲁马。

不过除了这三位王牌经纪人之外,年佣金总额能够在3千万美元以上的足球经纪人只有德国王牌经纪人施特鲁特一人,年佣金4370万美元,排名第11,旗下的客户有克罗斯与罗伊斯两位德国国家队王牌。

德国头号经纪人施特鲁特(左一)

在福布斯的这份权力榜单里(前50位),尽管足球经纪人在前5名中占了3位,但从数量上,由于美式运动商业化程度高,这份榜单上的名字大多数还是来自于美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