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彤:目标成为国家队主力 为冲击世界杯贡献力量

鲁能青训10-23 14:30 体坛+原创

回忆起当年在足校的日子,王彤不禁羡慕起了如今足校后辈们生活条件的优越:“那时候我们的条件哪有现在这么好啊,那时候我们都是在集体澡堂一块洗澡,各方面生活训练条件也比不了现在,现在的孩子们幸福太多了。”

2009年作为队长为山东拿下了全运足球金牌之后,王彤的名字渐渐开始被球迷们所熟知。2010赛季中超倒数第二轮,对阵长沙金德的比赛中,王彤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代表鲁能一线队的首秀,这场比赛他也为莱昂送出一记助攻,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不过回忆起那场比赛,王彤却笑着说自己心里一开始很紧张,赛前头一天伊万就告诉他要登场亮相,结果自己的心情既兴奋又紧张,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觉;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自己的心态也慢慢放稳了,紧张情绪也就缓解了。

2011赛季,王彤的出场时间进一步增加,到了2012赛季,在荷兰人滕卡特的手下他更是一跃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这个赛季的鲁能是让球迷们难以忘怀的,而王彤本人同样无法忘记那个赛季的宝贵经历,他说:“其实2012年是转变很大的一年,我是2010年下半年去的一队,这之后直到整个2011年都不是主力,但到了2012年当时队里的教练滕卡特比较注重年轻球员的上场,他也很看重我们在训练中的态度,那个赛季我也基本都是首发出场。这些经历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因为球员是需要比赛的,通过比赛才能为自己带来经验的累积,所以说这个赛季为我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对我来说是件好事。”

在青年队时期,王彤一直担任球队队长的职务,而王彤又是如何看待作为队长的责任和义务呢?对于这个问题他表示:“做队长更多还是需要一种责任感,比如说在场上,其实你的表现和情绪的变化也是在带动着球队。像是有时候球队场上的局面比较困难,正因为你是队长,大家这个时候就都会看着你,如果这个时候你不站出来就没人会站出来。所以说作为队长一定要起到一个带头作用,付出更多、奔跑更多、呼应更多。”

王彤的责任心自然是毋庸置疑的,早年间他在国奥曾经因为球队的失利哭的泣不成声,但那些年也多次因为没必要的犯规染红下场。谈到这段往事,王彤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其实以前踢球还是比较毛躁也比较冲动的,那时候经常得黄牌,红牌也拿到过,当然这些也都是一种经历。现在比赛踢的多了,年纪也慢慢大了,心态上也成熟了很多。”

尽管在鲁能已经站稳了脚跟,但在王彤心中他还有一个更高远的目标,那便是成为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在过去王彤曾经有过短暂的入选经历,但并没能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他说:“队里也有不少队员都是国家队的,所以说自己也是时刻准备着,希望以后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为踢进世界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作为足校1993一代的毕业生代表,王彤对如今足校的后辈们送上了自己的建议,他说自己当年是个很皮的孩子,也很贪玩,但回过头来才发现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所以还是希望这些后辈们能够在训练中多加努力,认真听取教练的建议,为鲁能足球乃至中国足球作出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