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勒刚报废卢卡斯也立即倒下,拜仁怼法国足协有理

足球隽言10-23 15: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时隔两场比赛之后重返胜轨,进攻端重新展现出应有的效率,拜仁上下并没有因为在客场3比2逆转奥林匹亚科斯而得意忘形。从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到队长诺伊尔,都对于球队在防守端的疏忽大意提出了批评——这已经是拜仁连续5场比赛丢2球了。

鲁梅尼格在赛后晚宴的演讲中指出:“我想我们已经是第6还是第7场比赛丢2球了。我们踢得有些太大意了,而这也导致了在某个时刻出现问题。”诺伊尔在肯定了进攻端表现的同时也抱怨道:“目前的问题在于我们每场都要至少进3个球才能赢下来。”

做客奥林匹亚科斯,诺伊尔又一次丢了2球。

从联赛客场对阵帕德博恩开始,拜仁就开启了“开闸泄洪”模式。从3比2险胜至今8轮联赛只拿到1分的帕德博恩,到7比2大胜托特纳姆热刺,从1比2负于霍芬海姆和被奥格斯堡2比2逼平,再到如今又一次打出3比2,拜仁近5场比赛丢了10球之多。赛季至今的13场正式比赛,拜仁足足有7场比赛失了2球,仅3场零封。尽管个别失球有运气成分,例如对奥林匹亚科斯的第2球就是吉列尔梅的远射被蒂亚戈手臂一挡形成折射,导致诺伊尔回身扑救不及,但总的来说,失球这么多,足以说明拜仁后防不稳。

雪上加霜的是,后防领袖聚勒在奥格斯堡撕裂了左膝前十字韧带,可能整个赛季会就此报销,俱乐部主席赫内斯甚至公开表示:“他可以彻底忘记欧洲杯了。”屋漏偏逢连夜雨,理应顶替聚勒成为后防新领袖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又在比雷埃夫斯倒下。他在第54分钟左脚大脚解围之后,突然捂着右脚痛苦倒地,随即被博阿滕替换下场。

赛后,卢卡斯拄着拐杖通过混合采访区。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透露,经过首席队医穆勒-沃尔法特的初步检查,卢卡斯“肯定是有一条韧带撕裂了”,并将休战数周。如无意外,卢卡斯是右脚踝内侧副韧带撕裂。回到慕尼黑之后,他还将接受更详细的检查,以确定究竟是动手术还是保守治疗。最坏的情况下,他将就此提前进入冬歇期。

卢卡斯右脚踝受伤令拜仁雪上加霜。

从今年2月在签约拜仁前的例行体检中发现右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受伤,随后立即接受了手术,到9月下旬对帕德博恩一战因动过手术的右膝出现应力性反应而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再到如今疑似右脚踝内侧副韧带撕裂,卢卡斯接连出现伤情不仅严重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和融入进度,也直接导致拜仁这条全新的防线漏洞百出。而更让拜仁不爽的是,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国际比赛周里,法国足协不顾他们的反对而征召仍需养伤的卢卡斯,并让他在主场对土耳其的欧预赛中打满了全场。如今国际比赛周回来后仅仅踢了一场半的比赛,卢卡斯便再度报废,证明了拜仁此前的担忧和不满绝非无理取闹。

萨利哈米季奇在对奥林匹亚科斯赛后就再次公开表达了对法国国家队的不满,“鲁梅尼格上周在球员前往国家队报到之前就介入过。但他还是出场了,我对此并不高兴。穆勒-沃尔法特医生是这方面的专家。我不想责怪任何人,但你得信任像穆勒-沃尔法特医生这样的人。”

在聚勒和卢卡斯先后倒下之后,帕瓦尔重任在肩。

卢卡斯再度重伤已成事实。不幸中的万幸,同样因伤离场的马丁内斯应该问题不大。科瓦奇透露,西班牙悍将的大腿肌肉在上半场出现了问题,中场休息时将他换下是“不想冒险”。目前还不清楚马丁内斯能否继续参加周六主场对柏林联盟的联赛,但考虑到今后连续3周都要一周双赛,已经连续2场首发的马丁内斯休息一场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拜仁只剩下三名健康的中卫,而且博阿滕和马丁内斯都属于“易伤体质”,肌肉经常会出问题,即只有年轻的帕瓦尔可以满足连续出场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科瓦奇肯定要上调年仅19岁的二队中卫卢卡斯·迈来应付不时之需。聚勒重伤之后,无论是赫内斯还是萨利哈米季奇都表示不会考虑在冬窗紧急补充中卫。但如今随着情况进一步恶化,萨主管肯定得开始留意一下转会市场的动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