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西奇追平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彭帅朱琳排名上升

Max10-23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23日,WTA官方消息,最新一期排名出炉,本西奇在莫斯科站夺冠后世界排名前进三位来到第七,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卢森堡站折桂的奥斯塔彭科排名也自今年七月以来首次重返TOP50。此外,姆奇霍娃、帕芙柳琴科娃、彭帅、朱琳排名均取得提升。

凭借在莫斯科站斩获赛季第二冠的表现,本西奇一举跻身前八梯队,也锁定了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最后一个席位。

瑞士姑娘需要打进决赛才能搭上通往深圳的末班车,而最终她更进一步,在以3比6、6比1、6比1逆转帕芙柳琴科娃之后成功斩获冠军。

她在新一期世界排名当中超越了博腾斯、小威廉姆斯和斯维托丽娜,前进三位来到第七,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

上周进行的另一项赛事卢森堡站,前世界第五奥斯塔彭科延续赛季末的回升势头,连续两周杀入决赛。她在最后一场比赛当中以6比4、6 比1横扫卫冕冠军格尔格斯,用近两年内的第一个头衔为举步维艰的2019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2岁的前法网冠军本周飙升19位来到第44位,自今年七月以来首次重返TOP50之列。

以下是本周(10月21日)世界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姆奇霍娃(+9 从第35位升至第26位):捷克小将在莫斯科站连克维基奇和亚历山德洛娃,成功打进四强。

帕芙柳琴科娃(+10 从第40位升至第30位):俄罗斯名将在本土顶级赛中再创佳绩,一路过关斩将第四次跻身单打决赛。她距离冠军只有一盘之遥,但最终遭到本西奇翻盘。

莱巴金娜(+6 从第43位升至第37位):凭借在卢森堡站打进四强的成绩,哈萨克斯坦新星的世界排名首次突破TOP40。她作为3号种子出战,最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卫冕冠军格尔格斯。

穆拉德诺维奇(+6 从第45位升至第39位):法国名将在莫斯科站晋级道路上掀翻了塞瓦斯托娃和2号种子博腾斯,打进半决赛后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本西奇。

布林科娃(+7 从第66位升至第59位):21岁的俄罗斯小将在卢森堡站打进了四强,并且从最终冠军奥斯塔彭科手里抢下了一盘。

彭帅(+17 从第94位升至第77位):中国金花在宿州举办的一站ITF赛事当中夺魁,世界排名继续回升。

朱琳(+11 从第106位升至第95位):朱琳在ITF宿州站决赛中输给了同胞彭帅,不过凭借这个亚军,她本周重返TOP100。

卡内皮(+12 从第109位升至第97位):爱沙尼亚人以不失一盘的表现从莫斯科站资格赛突围,随后在首轮击败了巴博斯。她从2号种子博腾斯手里抢下了第一盘,但最终遭到荷兰一姐逆转。

菲利普肯斯(+21 从第120位升至第99位):比利时老将同样通过了莫斯科站资格赛的考验。她随即赢下两轮正赛,其中包括击败雅斯特雷姆斯卡,最终倒在了本西奇拍下。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