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残阵防线目送对手进球 这么踢中超争冠悬了?

长乐10-23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0比1不敌浦和红钻,广州恒大淘宝亚冠遭淘汰。本场比赛,恒大防线多达4名绝对主力缺阵,以残阵出击的他们未能创造奇迹,对方打进的唯一进球中,让恒大防线注意力不集中及盯人不紧的短板完全暴露。现在将全部精力转移至中超争冠后,防线的不整和低迷,依然会让卡纳瓦罗头疼。

本场单单从恒大防线的人员来看,绝对是残阵中的残阵。上周末客场与深圳之战,球队两个主力中卫冯潇霆和高准翼都因伤下场。邓涵文则在赛前训练中拉伤大腿。无奈之下,主帅卡纳瓦罗让朴志洙与梅方搭档中卫,要知道梅方本赛季在中超和亚冠总计出场只有5次;客串左后卫的钟义浩也是勉为其难。

开场就面对必须打进两球才可能晋级的情况,恒大在进攻端给了对手极大的压力,大多数时间内,浦和红钻都处于退守状态。但这并不代表,恒大防线本场表现没有问题。

从全场唯一的失球来看,浦和红钻从中圈发动攻势,仅仅2脚传球,不到20秒就完成进球。桥冈大树在下底突破传中,助攻兴梠慎三破门前,恒大禁区内有6人布防,却没有一个人,能对来到禁区的2名浦和球员贴身盯防,这才有兴梠慎三从张琳芃身后轻松插上的强力头槌。

射门次数上,浦和红钻全场仅5次却全部射正,这意味着恒大防线面对浦和的最后一脚时,基本没有更多干扰。

亚冠的被淘汰当然令人遗憾,因为以绝对实力分析,浦和远比被恒大淘汰的鹿岛逊色。排在日本J联赛第12位的浦和,是该国联赛进球倒数第三少的球队。可结合两回合攻入3球的表现,更能看出恒大防线上的不堪。

结束亚冠之旅后,恒大只剩下联赛一项赛事。无论是对于俱乐部、主帅还是球员来讲,中超冠军已不容有失。上轮客场3比2赢下倒数第二深圳时,恒大最后时刻的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体力不支,却让对手频频获得机会。这也是赛后卡纳瓦罗暴怒和不满的原因。

如今位居榜首的恒大领先第二位的上港3分,算是喜忧参半。坏消息是4天后,恒大即将迎来与建业的中超比赛,届时冯潇霆、高准翼、邓涵文三位主力大概率还要缺席。好消息是本场结束后,恒大将迎来近1个月的休整期,第28轮,他们的对手就是上海上港,到时防线捉襟见肘的情况会有所改善。

本赛季恒大防线上最大问题就是伤病不断,主力左后卫李学鹏已经赛季报销,加上冯潇霆、高准翼、邓涵文3人,相当于4名绝对主力缺阵。此外,联赛间隙期时,他们刚刚将刘奕鸣租借出去,导致中卫位置的真空。因为当邓涵文受伤后,张琳芃无法回到中路与朴志洙搭档。

接下来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如果恒大防线能咬住牙,拼下联赛冠军,本赛季至少不会四大皆空,但如果像对战浦和的两回合比赛一样,防线失误和失球不断,那未来卡纳瓦罗和恒大队都可能迎来调整风暴。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