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联保级队通杀Big3 恒大出局揭示中日对决趋势

洪流10-23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信誓旦旦主场复仇的广州恒大最终0比1不敌浦和红钻,总比分0比3无缘晋级本赛季亚冠决赛,让无数期待逆转好戏的中国球迷有些失望。而恒大的失利,也标志着中超球队在与J联赛球队的对抗中又一次全面败北,中日对决正在向着对手一边倒的优势倾斜而去。本赛季的浦和红钻并不是一支强队,他们在联赛中处于保级阵营,但连杀北上广三强的成绩,证明了中超距离J联赛成熟球队的距离还有很远。

虽然输掉比赛,恒大的表现却已经是本赛季亚冠较为出色的了。全场比赛,中超七冠王轰出19脚射门,8次射正,控球率高达58.8%,完全压制了浦和红钻。然而,浦和队虽然仅有5脚射门却全部命中门框范围,还利用恒大的后场传球失误迅速破僵,显然对手的把握机会能力要强于恒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恒大队好像也没有展现出誓死一搏的拼劲,球队虽然屡次在禁区前沿制造威胁,但射门却没有一次让西川周作做出精彩扑救。塔利斯卡上半场的转身抽射中柱,事实证明成了恒大令人遗憾的比赛转折点。

实际上,在晋级半决赛之前,恒大就曾经被另一支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在八强逼到山穷水尽。两回合比赛,恒大射门次数均未超过10脚,次回合更是被鹿岛队轰出了19脚射门,好在球队防守斗志极强,挺过了最后的30分钟。两回合的比赛中,鹿岛客场0比0战平恒大,主场1比1战平因客场进球被淘汰,并没有落到下风。另一方面,浦和则是在淘汰了上港之后晋级的,他们首回合客场与上港打成2比2平,主场又打成了1比1,综合两轮比赛的表现,同样不落下风。

而今天这样的比赛,在浦和的小组赛中还曾经上演。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浦和红钻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在那场比赛中,国安全场狂轰20脚射门,巴坎布打丢四个必进球,浦和甚至连一脚射门都没有完成。但就在这种情况下,浦和红钻依然守住了0比0的平局,从魔鬼主场工体全身而退。次回合来到琦玉,浦和红钻在只有获胜才能晋级的情况下大开杀戒,3比0痛击国安并将对手直接淘汰出局。在晋级亚冠决赛的道路上,J联赛保级队浦和红钻通杀北上广三强,这样的成绩无疑让中超汗颜。

至于J联赛的其他球队,同样在面对中超球队的时候不落下风。广岛三箭在亚冠小组赛中与恒大一组,虽然首轮0比2输球,但次回合他们主场1比0爆冷,逼得恒大只能在末轮对阵大邱FC时全力一搏。鹿岛鹿角在小组赛中则抽到了山东鲁能,他们两回合客场2比2、主场2比1与鲁能战成1胜1平,处于上风。川崎前锋本赛季则主场2比2、客场0比1上海上港,是唯一对中超球队稍处下风的J联赛球队。综合来看,本赛季中日亚冠对决的成绩为中超2胜8平4负,可以说完全被日本球队压制。

恒大的夺冠已经是四年前的旧事,中超球队全面开花的景象也并不稀奇。如今的中超,在完成了全面突破之后又陷入到低谷当中,对阵日本球队的弱势,成了这种低谷的最好注脚。从2015赛季开始,中超的金元革命到了最高潮,每年都有世界级球星来到中超,但俱乐部至今没能夺得亚冠。反观日本联赛,对分配制度和亚冠奖励稍作调整之后,关根贵大、兴梠慎三们就证明了自己不逊于浩克、奥斯卡、艾克森、保利尼奥的价值。虽然向日本足球学习的话已经是老生常谈,但我们仍要问一句:中日足球间的距离,究竟是不是在缩小当中呢?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