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衢江半马落幕,穿越诗画风光带,尽览自然之美

宗古一11-12 18:39

11月12日8时,衢江农商银行·2023衢江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作为衢江区首次举办的大规模标准赛制的半程马拉松赛事,吸引了约5000名选手参赛,选手们从衢江区人民政府广场出发,穿越衢江最美诗画带,尽览赛道沿途的独特风景。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衢江区副书记、区长贵丽青、衢州市体育局局长吴剑波、衢江区人大主任潘佶、衢江区政府副区长张红萍、衢江区政府副区长周峰、衢江区政协副主席姜文军、衢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郑坚伟出席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衢江农商银行·2023衢江半程马拉松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衢江区人民政府主办,衢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宁波城市漫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man Kadi Bulli以1小时03分28秒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Peter Ngeno和埃塞俄比亚选手Sadem Dese Husen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女子组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Balemelay Shumet Kebede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16分18秒;肯尼亚选手norah chebet获第二名,中国选手唐晓芳以1小时20分30秒获得第三名。本次赛事围绕“青年衢江”和“绿道跑、姑蔑游”为主题,展现衢江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建设成果和富饶饿自然历史风貌,助力体旅融合、塑造“衢江马拉松”品牌效应,增强衢江的活力形象和广泛影响力。

衢江风景 别有韵味

衢江拥有自然美丽的水乡风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是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赛事路线被衢江的自然美景和城市风光所包围,本届赛事不仅仅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更是一场浪漫的文化旅程。在诗画风光带,五湖四海的跑友一同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感受美丽衢江的深厚底蕴。

组织规范 热情周到

赛事在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的指导下,按省马协的要求认真组织、细致执行,确保选手的安全与赛事体验。同时此次赛事还招募了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向选手和观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共同打造一场难忘的马拉松盛事,进一步打响了“青年衢江”品牌。

畅快奔跑 终点吃饱

衢江农商银行·2023衢江半程马拉松引人瞩目的亮点是在半程终点处设立了非遗美食集市,共设有五十余个非遗美食摊位,为选手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独特的美食盛宴。每位选手都可以免费领取主办方赠送的美食代金券,免费品尝现场的特色美食。

据当地体育部门介绍,衢江半程马拉松未来将是衢江区重点打造的体旅融合项目,争取办成常设的品牌赛事。希望广大选手通过一场马拉松,感受衢江、爱上衢江


P3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