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退役陈雨菲伤停 国羽的女单们能走多远?

逾晖10-23 23: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周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正在进行,已经宣布从国际赛场退役,目前正在征战军运会的李雪芮,本周的世界排名和奥运积分都已经被清零。

平时很少使用个人社交媒体的陈雨菲,18日在微博上转发了李雪芮退役的消息并写道:“祝福雪芮姐接下来的生活事业越来越好!我们会继续努力。”然而运气很不好的是,就在这条陈雨菲发布这条微博的一天后,陈雨菲在丹麦公开赛中不慎扭伤脚踝,退出了比赛,也缺席了本周的法国公开赛。

不幸中的万幸,陈雨菲的伤势并不严重,不会缺席太长的时间,而且陈雨菲目前的奥运积分高居第一,形势非常有利。

于是在法国,国羽派出何冰娇、陈晓欣、韩悦、蔡炎炎四名女单出战。蔡炎炎首轮遇到了马林,面对复出以来异常强势的马林,蔡炎炎打满三局,第二局打到加分并抢下一局,最终才以21比8、22比24、21比15败下阵来,虽然遗憾输球,但场面打得并不难看。

陈晓欣则是两局轻取瑞士选手萨布丽娜·贾奎特,次轮将要迎战上周丹麦公开赛淘汰了自己的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

韩悦则在首轮遇到了找回状态的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奥原希望。韩悦只坚持了36分钟,便连丢两局败下阵来。

国羽目前的第二女单何冰娇,首轮遇到了印尼选手玛丽斯卡,轻松以21比12、21比18取胜。何冰娇的当务之急,还是需要赢下更多的外战,向教练组证明自己的能力。

首轮过后,国羽的女单只有何冰娇、陈晓欣两人晋级。

一队的阵容之外,国羽小将王祉怡凭借低级别公开赛的一年五冠,奥运积分已经来到第22位,在国羽众多女单选手中,仅次于陈雨菲和何冰娇之后。明年就将具备参加最高级别公开赛的资格,已经隐隐有威胁到何冰娇的趋势。如果明年王祉怡进入高级别公开赛后,面对更强大的对手,依然能打出好的表现,未尝没有机会加入奥运资格的竞争。

在陈雨菲缺阵的情况下,法国公开赛可以说是对国羽第二女单候选人们的一次考试,谁能够拿出更优秀的表现,走得更远,就将在奥运资格的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