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猛龙并不想过把瘾就死

林肯10-24 07: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这场比赛最后的结果比我预料的要好很多,”范弗里特在打完猛龙的赛季揭幕战后说,“我赛前其实心态很开放,我也不确定自己应该去期待些什么。我已经我们会打出一场‘虎头蛇尾’的比赛,或者在场上变得迟钝起来。但事实恰好相反,比赛让我们再度激昂了起来,哪怕在场边坐着看都会感受到那股能量。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这就是冠军的实力。很多人都在质疑猛龙,觉得莱昂纳德的离开,会让这支球队彻底“崩塌”,而上赛季的那个冠军,也会成为他们“过把瘾就死”之后唯一的留念。但是,当那面黑色的冠军旗帜出现在球馆的天花板上时,一股力量就开始涌动。

除了得到34分的范弗里特,刚刚跟球队提前续约的西亚卡姆,也交出了34分、18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的华丽表现。在他身边,阿努诺比终于开始“兑现天赋”,在加上越发拥有领袖气质的洛瑞,这支猛龙队在与鹈鹕的揭幕战中,特别是最后的加时赛黎,还是展现出他们不俗的实力。

“这个结局非常不错,”范弗里特说,“一定要有这样一个仪式,因为你会在这个仪式上看到冠军旗,看到戒指。但各重要的是,你跟一个全新的集体踏上一段新征途,这会让你倍感激动。我们的面前有很多新挑战,但是我觉得我们处在一个非常有趣的位置上——虽然我们刚刚赢下了总冠军,但如今我们又要重新开始攀登,去冲击另一个冠军头衔。”

跟很多冠军仪式类似,猛龙的球员们先是听着动人的音乐,看着过去一幕幕编制成的视频,然后依次领取自己的冠军戒指,再去注视那面倾注了他们汗水与泪水的冠军旗帜。但这样的激动过后,当现场的灯光亮起,2018-19赛季的一切就已经画上了句号,而2019-20赛季的第一次跳球就在中圈上演。

对于猛龙来说,崭新的一年,就此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